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7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2-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青山湖区打造乡村振兴人才“聚宝盆

浏览量: 字体:

前不久,南昌市青山湖区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基层专干及驻村干部培训班开班,全区新招录的大学生基层专干,红色名村、软弱涣散村的驻村干部以及各镇、街道、园区的党务干部共计260余人集中“充电”。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山湖区将回村任职大学生纳入全区人才教育培训计划,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宣传部、民政等部门共同负责岗前培训、日常培训和专门业务培训。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委党校每年对农村专职党建宣传员进行培训,确保每人每年参加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通过建立结对帮带制度,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为每个回村任职大学生确定1名镇干部和1名村干部进行结对“面对面、手把手”帮带。此外,通过实地指导、交流座谈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乡村情况的了解和自身过硬本领,全面提升思想觉悟、产业技能、管理方法等综合能力。

人才引得进、留不住是基层普遍面临的问题。为了让党建宣传员扎根农村,情感上有归属感,青山湖区还通过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和人文关怀,积极推荐乡村党建宣传员参与各类荣誉评选表彰,对在重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才,给予特殊荣誉,享受优越的服务环境、成长环境,切实提高了人才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归属感。(全媒体记者康春华)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