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39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0-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加力财政保障 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为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青山湖区财政立足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以“两整治一提升”行动为抓手,结合“1+5+2”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农村生产生活高质量发展。

一、优先支持农业农村发展。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区财政局切实履行职能,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对“三农”领域给予重点倾斜,当年发放种粮一次性补贴等348万元、安排农业农村发展专项资金等其他各类资金778万元,为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

二、大力支持农村环境改善。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生命线,统筹安排450万元用于农村环境整治,美丽宜居乡村面貌初步显现。

三、全面提升农田水利建设水平。持续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投入300万元用于农田水利建设,把抗旱保灌作为促发展、惠民生的首要任务,为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