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24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9-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老人购买茶叶被骗2.8万元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追回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退休老人尹先生给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去一面印有“消费维权、执法铁军 ”字样的锦旗,对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尽心尽责打击涉老虚假宣传违法行为,替百姓维权表示感谢。

今年6月14日,尹先生到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其在青山湖区湖滨东路一家茶叶店被误导消费购买了4箱茶叶(价值28000元)。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塘山分局、价反股立即前往茶叶店了解实际情况。

经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店营业执照中的经营范围写明“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同时,产品没有明码标价,而这些包装的黑茶是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的“三无”产品。该店销售人员通过夸大茶叶功效,向消费者介绍该茶叶具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的功能,涉嫌虚假宣传。

随后,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茶叶店进行立案调查,并为消费者挽回购买4箱茶叶的28000元整。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江西

分享到: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