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昌青山湖区:创新教育形式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5 12:54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连日来,江西南昌青山湖区紧抓党史学习教育不动摇,坚持干部、群众齐动员,接受“红色思想”的洗礼——网红直播学党史、老少同堂学党史、铿锵玫瑰讲党史,以多样的教育形式丰富居民“红色”生活,涵养居民“红色”传统,掀起居民“红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网红直播传递党史正能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这是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基地的直播间中播出的一首“红色金曲”。

为迅速引导辖内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1日,京东镇党委与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基地合作,组织开展了“网红传递正能量 直播党史学习教育课”的活动。活动当日,在线观看人数达到了5万余人次。当日,该产业基地一家公司的网红主播们正以“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积极向广大网民讲述我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历程。

“其实每一个党史故事中都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和无穷的力量,能讲好红色故事,唱好红色金曲,带火‘红色主题’商品,这对当前网络直播市场来说也是一种新的尝试。”某直播公司负责人说道。

在近年来“融媒体”逐渐兴起的热潮下,“90后”“00后”对短视频、网红直播这样的新媒体形态愈加关注。京东镇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网络直播这一媒体矩阵,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网络阵地进行广泛传播,有助于年青一代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从而为直播市场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老少同堂共学百年党史

近日,南钢街道安平社区党委、向荣社区党委联合南钢学校党总支在南钢街道党员故事坊开展了以“老少同堂学党史,革命星火永相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也有来自南钢学校的少先队员。

走进活动现场,来自南钢学校的黄勇钢老师以“学党史,坚持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为题,从鸦片战争后的中国、中国各阶层的自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只有坚持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才能深刻认识和自觉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与实质,深刻认识和自觉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与优势。

黄老师精彩的讲解让在场的老党员和少先队员们再次回顾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不凡历程。

随后,社区89岁的老党员邓勇也上台给在场的听众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想。他激动地说道:“我今年89岁了,今年是我入党的第66个年头,我见证了我们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老党员们重温了曾经的峥嵘历史,更加坚定了信念;也使广大少先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困境中的定力,在逆境中的坚韧,让革命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老中青”社区书记为新任社区干部上党史课

近日,上海路街道组织辖区“巾帼宣讲团”为街道、社区干部授课,“老中青”三代社区书记向在场的新任书记、干部等30余人分享了各自的初心和经验。

活动中,新世纪社区党支部书记龚璟向大家宣讲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并向大家分享了入党心路历程、党建项目打造、党务工作心得等内容。她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在社区工作多年来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点点滴滴,使在场聆听宣讲的社区干部们很受触动。

下一步,上海路街道计划联合辖内社区、驻地单位继续开展10余场相关活动,使辖内干部、群众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