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西南昌青山湖区:万科城小学课后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3-29 14:53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以学党史办实事、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以满足群众多元需求为导向,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万科城小学从实际出发,开展灵活多样的校内课后服务。2021年,万科城小学以“工作目标体现温情、教师服务富有热情、学生参与富有激情、家校配合流露真情”的“四情”为工作宗旨,持续提升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品质。

学校为“愿留尽留”的学生提供多样化的课后服务,每天放学后至18时为课后服务时间。这段时间各班级老师督促、辅导学生做作业,并以“运动一小时、劳动一小时、探索一小时”的活动方式定制兴趣爱好课程。

其中,“运动一小时”为学生开设篮球、足球、跆拳道等运动课程,培养孩子的运动能力,提高身体素质;“劳动一小时”为学生开设陶艺工坊、瓷板画、彩铅画等课程,提高孩子动手能力、审美素养;“探索一小时”的课程为机器人、无人机等,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

学校聘请了相关专业老师进行教学,学校老师则负责班级管理。学生可自主选择课后服务项目,自主留校进行学习。学校日常安全管理也延伸到了课后服务时段,同时校方还制定了相关安全预案,织密校园“安全网”,保障学生课后安全。

万科城小学将不断优化课后服务模式,转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让课后服务方便于民、暖心于民,让孩子在课后服务中不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