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2022年12月份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3-01-05 10:41:0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2022年第12

青山湖区档案馆(区委史志研究室)        2023年1月5日


重要会议

122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8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听取青山湖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青山湖区2023年重大重点项目库》。会议指出,《实施细则》的出台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完善督察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督察整改管理闭环。青山湖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力度上再加大、效果质量上再提高、整改措施上再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不讲代价、不留余地,确保按期销号。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省市重大项目谋划储备要求,建好调优储备库、拟开库、在建库、竣工库,聚焦新基建、数字经济、科技创新、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前瞻谋划一批重点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压茬推进、滚动实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要完善重大项目建设考评办法,围绕谋划储备、签约落地、开工投产、投产达效和服务保障,科学设置考评指标,营造凝心聚力、比学赶超、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25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省委全会、市委常委会、市委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克难而进,统筹做好战疫情、促发展、保民生、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会议要求,要坚持高站位统筹谋划,高标准组织实施,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区委六届四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完善会议方案,精心细化服务保障,严明会风会纪要求,精准做好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全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要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对全会各项材料再梳理、再完善,精打细磨,谋深谋细发展大计,确保符合发展新需求,切实推动青山湖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坚持突出重点、先急后缓的原则,优先建设一批百姓迫切需要的民生实事大项目。要更加注重项目质量要求,不断更新完善民生实事项目库,保障项目选题的多样性和创新性,积极回应群众的新需求。要有明确的年度目标,在建设周期上具备可控性,确保在年度内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南昌市青山湖区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袁一旦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作有关说明。全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中共青山湖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中共青山湖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青山湖的实施意见》。袁一旦在讲话中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我们青山湖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转型跨越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着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要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区;要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袁一旦强调,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全区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盘点、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攻坚冲刺。要加快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争分夺秒,加快推进今年确定的重点重点项目,确保如期完工。要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抓好信访维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好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强化调度、强化对接、强化落实,对照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答卷”,一个指标一个指标过,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查漏补缺。要做好各项重要会议和活动的筹备工作。筹备好全区的两会等重要会议和走访慰问等重要的活动。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全力招引项目、包装项目、推进项目,积极向上争资金、争项目,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129  区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和2022年区各民主党派大调研成果汇报会召开,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区政协主席聂玉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区政府副区长熊珊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罗家镇、区教体局围绕统战工作进行发言,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知联会、区新联会汇报大调研成果。袁一旦指出,2022年以来,青山湖区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青山湖区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推动全区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袁一旦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党的意志和主张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固树立大统战思维,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到青山湖区“1+5+2”重点工作,助力招才引智、招商引资。要建立健全区、镇(街道、园区)、村(社区)三级统战工作网络,确保统战工作在基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要突出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打造一批新基地、新特色、新品牌。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考核细则,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的职能,定期督促检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定位,主动作为,尽心履责,形成合力,确保统一战线各领域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29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贸易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南昌市安委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卫战”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审议《青山湖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等文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层层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部位,切实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区文旅融合与高质量发展,按照“打造全省旅游核心集散地和旅游名城”目标要求,持续擦亮民俗文化、候鸟文化、历史文化、工业文化四张“文化名片”,打造一批富有青山湖文化特色的精品文化旅游景区,努力把青山湖建设成为文旅特色融合发展区、区域旅游集散地、城市旅游目的地,为谱写好新时代青山湖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文化和旅游新力量。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1216 区政府党组2022年第16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着力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30次常务会。研究审议《南昌市青山湖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青山湖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文件。会议强调,青山湖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以“1+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为统领,以“1+2+N”产业体系为着力点,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会议强调,制定和实施好青山湖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任务,是谋划青山湖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未来三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重大举措。要紧紧围绕全市“一枢纽四中心”建设,紧抓“十四五”时期青山湖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机遇窗口期,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数字营商环境便利化,加强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支撑,全面推动青山湖区服务业高质量加速度发展。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青山湖区2022年第九次区委书记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龚婧、蔡志刚、温彬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青山湖区综合考核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袁一旦强调,青山湖区各级各部门要对全区综合考核工作高度重视、自我加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省、市高质量发展相关考核文件精神,认真研究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的标准要求,找准发力点,精准把握考核指标和评价标准,强化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做好汇报沟通,展现工作成绩,争取指导支持,确保各项考核要求落实到位。要制定高效务实的调度机制,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单位,强化交账意识,抓好优势指标,补齐短板指标,确保年底绩效考核各项排名实现争先进位。会议听取了青山湖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袁一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紧盯全年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细化工作举措,科学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差距,确保按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指导,抓要害抓重点抓落实,确保各项数据及时上报、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吃透政策,抢抓机遇,统筹谋划,早做打算、早做储备、早行一步,精心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切实为明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1219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山湖区上下要深入领会和把握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主动,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深入领会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结合青山湖区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动员青山湖区上下锚定“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总体目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的新征程中挑重担、走前列。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秀长同志在南昌市青山湖区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韦秀长同志在青山湖区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青山湖区实际,抢抓关键时间窗口,坚持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集中各方力量,集聚优质资源,采取有效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青山湖区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升级工程取得更大成效,在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六届三次会议相关材料及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相关材料。会议强调,区“两会”的召开是青山湖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青山湖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好区“两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收集各部门意见建议,对会议相关材料进一步修改完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228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举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深入学习新出台(修订)的党内法规,用心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做到学用结合,为“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青山湖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区政协主席聂玉华等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区检察长出席。袁一旦强调,要持续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持续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青山湖上下功夫,要持续在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上下功夫。会上,与会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民国防教育,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1229 青山湖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主持会议,区领导缪莉筠、温彬、易晓红出席。会议听取了全区2023年国民经济主要指标计划完成情况、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12月份固投情况和规上服务业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杨育星强调,全年收官工作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对照省、市考核指标和全年工作目标,紧盯短板弱项,加强分析调度,精准灵活施策,逐条逐项完善提升,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科学设定发展目标,明确工作思路、主攻方向和重点项目,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今年经济运行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3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生产,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进一步深入排查整治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会议指出,《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是党中央在统揽全局、综合研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防控政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青山湖区上下要全力落实好“保健康、防重症”的要求,主动做好上门服务,全面动态掌握“两色”居民感染情况,分级分类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强农村地区医疗救治服务,主动开展送医、送药上门,为农村地区重点人群提供就医保障;要加强共享药箱规范化管理,积极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捐药,带动更多居民积极参与,进一步营造睦邻友好、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全年冲刺扫尾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加强研判分析,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切入口发力点,加强各类政策落实落细和协调配合,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理清思路、突出重点,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努力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奋力实现“两个大幅提升”贡献青山湖力量。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230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市两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和“两个大幅提升”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弘扬真抓实干之风,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切实推动青山湖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会议审议了《青山湖区2022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深入贯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是确保民生实事工程成为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民心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全区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会议审议了《青山湖区2023年重大重点项目库》。会议强调,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进一步强化大抓项目意识,把更多精力放到抓项目、促发展上,深入梳理谋划,及时调度督导。同时,要做好各行业领域项目入库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把项目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重要发文】

12月6日  湖发〔2022〕20号  中共青山湖区委关于印发《青

山湖区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

12月8日  湖办字〔2022〕13号  《关于认真做好全区2023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的通知》

12月13日  湖发〔2022〕21号  中共青山湖区委  青山湖

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山湖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

▲湖发〔2022〕22号  中共青山湖区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青山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12月26日  湖办字〔2022〕14号  区委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青山湖区促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领导活动】

121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实地察看辖区企业运行情况。

122 区委书记袁一旦实地督导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永强参加。

▲区委书记袁一旦督导辖区地铁二号线东延征迁工作。

1212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督导东南部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项目清表完成情况。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辖区部分重大重点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参加。

▲区委书记袁一旦实地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副区长毛演斌参加。

1213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实地督导辖区“保交楼”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参加。

1214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实地督导辖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副区长毛演斌参加。

▲区委书记、区委宣讲团成员袁一旦在罗家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深入辖区检查调研基层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工作。

1215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南昌市南钢学校,以“奋进新征程 共赴强国梦”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专题思政课。副区长熊珊阳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南昌市培英学校,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争当爱祖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的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为师生们讲授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会见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付敏霞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项目推进展开深入交流。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实地检查督导涉疫药品保供稳价工作。

1216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包保企业督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1217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辖区调研社区网格服务建设。

1226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辖区调研社区网格服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实地察看地铁二号线东延征迁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参加。

1228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来到包保企业江西卡拉多食品有限公司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1229  区委书记袁一旦实地督导打通“断头路”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参加。

1231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实地督导洪腾高架青山湖区沿线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参加。

重点工作

122  青山湖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副区长刘祥祯、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温彬出席会议。

123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江龙、兰杨丽、胡建勇、龚婧、肖晓红、余炜、刘祥祯、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温彬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龚婧、肖晓红、熊珊阳出席会议。

125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全区城市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调度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副区长毛演斌出席会议。

127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全区“大干30天”保交楼攻坚行动第五次调度会。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余炜出席会议。

▲青山湖区召开2022年度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袁一旦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永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莉筠出席。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龚婧、肖晓红、熊珊阳出席会议。

128  青山湖区召开全区财税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主持会议。

129  区政协常委会召开“南昌高铁东站新区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聂玉华主持。

1212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龚婧、肖晓红出席会议。

1214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专题听取青山湖区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5)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副区长熊珊阳出席。

1220  南昌市平安建设考核评价青山湖区述职汇报会召开。市平安建设考核二组组长、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王建国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一旦就2022年全区平安建设工作述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建勇主持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余炜,区法院院长梁珂,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忠华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研究审议《青山湖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1227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胡建勇、龚婧、肖晓红、熊珊阳出席。

▲青山湖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副区长熊珊阳出席会议。

1228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洪腾高架青山湖区沿线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副区长毛演斌、彭小建出席。

【媒体登载】

12月1日 江西日报9版 《停车有序 道路畅通利出行》

▲南昌日报5版 《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

12月2日 江西日报8版 《青山湖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超八成》

▲南昌日报2版 《硬件改造与软件服务齐发力》

▲南昌日报6版 《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12月5日 南昌日报2版 《“码”上监督助力勤廉建设》

12月6日 江西日报11版 《抓紧干》

12月6日 江西日报11版 《全省首套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系统上线》

▲南昌日报4版 《青山湖区连续六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区》

▲南昌日报5版 《宪法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

▲南昌日报6版 《湖坊镇:全程监督确保安置房分配公平公正》

▲南昌日报6版 《推进旱厕改造 改善群众生活》

12月7日 南昌日报10版 《青山湖区发放惠民惠农资金1223万元》

▲南昌日报11版 《南昌公安“和谐2022-暖冬(4号)”行动成效显著》

12月8日 江西日报10版 《多举措推动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

▲江西日报9版 《村务公开 让群众有本“明白账”》

▲江西日报7版 《图片新闻》

▲南昌日报6版 《方大特钢再增高端弹簧扁钢产品质量控制手段》

▲南昌日报6版 《方大特钢荣获“2022年度江西省优质流通品牌”称号》

12月9日 江西日报 2版 《幼有所育民之盼 幼有优育暖民心》

▲南昌日报6版 《方大特钢员工家庭获评“2022年南昌市最美家庭”》

▲南昌日报6版 《诵读红色经典 汲取奋进力量》

12月11日 江西日报 2版 《让养老中心像家一样温馨》

▲南昌日报3版 《滨水生态长廊 锦绣宜居画卷 》

12月12日 江西日报 9版 《党员志愿服务便民惠民》

12月13日 南昌日报 头版 《青山湖区连续六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区的背后》

12月14日 南昌日报 2版 《新思想武装头脑 新作为开创未来》

▲南昌日报2版 《军地合力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南昌日报6版 《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榜样精神》

12月15日 江西日报 10版 《南昌市青山湖区:拧紧社区矫正“安全阀”》

▲南昌日报2版 《让“廉”声入脑入心 营造全面从严治党氛围

▲南昌日报4版 《青山湖区:打造特色文化会客厅 》

▲南昌日报6版 《“改”出美好新生活》

                   

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

发: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

签发:张新爱           审核:金  辉        编辑:程世勋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