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2022年3月份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04-07 12:53:4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2022年第3期

中共南昌市青山湖区委史志研究室           2022年4月3日

重要会议

3月1日  青山湖区2022年政法工作暨2021年度平安建设述职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领导刘昌华、胡建勇、姚建洪、彭小建、易晓红、马进、梁珂、王忠华出席会议。袁一旦指出,2021年,全区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维护社会稳定专班的牵头调度下,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就做好今年全区政法工作,袁一旦强调: 要坚持底线思维,把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摆在首位, 要坚持为民导向,把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牢记心上, 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会上,袁一旦为各镇、街道、园区颁发了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区政法及平安建设工作,并对2022年政法工作作出部署。罗家镇、站东街道、区住建局围绕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述职。大会还宣读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区优秀政法干警”的决定》《关于表扬2021年度青山湖区“基层社会治理优秀工作者”、“优秀网格员的通报》《2021年度全区村级信访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并举行了授证仪式。

3月1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24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等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区政协主席聂玉华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大力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矢志不渝保障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加强社会治理创新;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会议审议了《青山湖区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推动青山湖区“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行动方案》。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委省政府调查组关于“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南昌市意识形态工作追责问责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审议了《关于推进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报告》《青山湖区意识形态工作追责问责办法(试行)》《青山湖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和《青山湖区人民政府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文件;研究了《关于批准青山湖区2022年经营性土地出让计划的请示》《关于申请拨付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第二次工程进度款的请示》。

3月1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建光、江龙、胡晓勇、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胡惠明以及各镇、街道、园区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了《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推动青山湖区“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行动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配齐配强力量,建立一支能打硬仗、素质高的优化营商环境干部队伍。会议审议了《青山湖区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关于推进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报告》《关于批准青山湖区2022年经营性土地出让计划的请示》《关于签订三公庙保护性管理使用协议的请示》。在此次区政府常务会上,还专门调度全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全区各单位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高效有序推进疫苗全面接种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月4日  青山湖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区政协主席聂玉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永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出席会议。袁一旦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优化营商环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营商环境对地方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始终认清营造营商环境的紧迫形势,保持争先进位的拼劲,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实现新的更大提升。杨育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对企业讲感情,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要对企业讲服务,要采取有力举措把对企业的服务做深、做透,让企业获得最大支持;要对企业讲诚信,要履行对企业的承诺,打造诚信政府;要对企业讲效率,要落实好首问服务制、首问负责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推动青山湖区“全市勇争先、 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行动方案》的解读,高新园区、区政数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3月8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建光、刘祥祯、蔡志刚、毛演斌、熊珊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常务会议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青山湖区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三年整治行动暨青山湖区城市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抓好施工统筹,统一标准、统一实施,扎实做好城市水环境治理相关工作;要摸清情况,排查重点企业、沿街店铺雨污管网错接漏接混接及水管直排等问题;要制定计划,倒排时间进度,落实资金保障,加快推进实施,全力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改善提升。会议审议了《2022年青山湖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月16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区领导胡建光、江龙、胡晓勇、余炜、蔡锦秋、刘祥祯、毛演斌、彭小建、胡惠明出席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国务院督查激励措施对接争取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国务院督查激励措施跟踪落实机制,实行清单化推进、台账式管理,定期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全力争取我区有更多的行业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推动形成主动发展、竞相作为的良好局面。会议审议了《2022年青山湖区招商引资工作要点》。会议审议了《南昌市青山湖区关于开展地方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区各级财政部门要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厘清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深入研究分析财政管理中存在的体制障碍、制度短板和管理漏洞,拿出务实管用举措,在当下改和长久立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3月20日  青山湖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兰杨丽、胡建勇、龚婧、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就做好全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袁一旦强调: 要提前准备;要规范操作;要组织有序;要提速保质;要加强关怀;要营造氛围。杨育星指出,要规范操作,优化流程,提升核酸检测速度;要提前准备,精密组织,加紧人员物资配备;要应采尽采,精准溯源,确保一人不漏。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会议有关精神,部署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工作。各镇、街道、高新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3月22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新冠感染疫情社会面“清零行动”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毛演斌、熊珊阳出席会议。袁一旦强调,要坚决扛牢实现社会面“清零行动”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信心、加压奋进、迎难而上。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清零行动”的每一个环节,加强现场管理,优化服务保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无死角无盲区。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活和城市安全运转,第一时间响应解决封控管理区域居民各类生活需求,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就医保障,确保城市运行有条不紊,人民生活井然有序。杨育星强调,要加强社会层面管控,及时将风险排查管控到位,确保社会层面大局稳定。要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强化现场秩序维护,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检测任务。要强化防控区域管理,做好舆情引导,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和一线工作物资需求,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3月23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兰杨丽、胡建勇、龚婧、蔡志刚、毛演斌、熊珊阳出席会议。袁一旦强调,要快速高效,全面提升核酸采样、转运、检测、报送的工作效率,确保以最快速度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清零。要规范操作,各工作组之间要密切配合、强化组织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有序开展。要充分准备,扎实做好当前恶劣天气条件下应急准备工作以及物资调配工作,挂点干部要全部下沉一线,全力筑牢防疫堡垒。要整洁有序,注重采样点的环境卫生,做好医废垃圾收集、运送和处置工作,严格管控,严防医疗废物流失、散逸等情况发生。要落实保障,全力做好检测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切实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要严明纪律,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以更高标准严明值班纪律,压实值守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3月24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漏洞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袁一旦强调,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要理清职责,规范操作;要突出重点,紧盯不放;要加强督查,鼓励先进;要加强防护,严肃纪律。杨育星指出,要理清工作职责, 要优化处置流程, 要畅通信息传递, 要加强规范管理,要健全集中隔离点管理流程,完善工作制度,确保集中隔离点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3月25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袁一旦强调,要加快对接及时报告。全力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梳理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对上报告、处置突发情况。要做实做细流调溯源。快速锁定风险地区人员,不间断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坚决切断传播途径,确保不疏忽、不遗漏。要加快划定管控区域。迅速开展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及时科学划定封控、管控和防范区,做好信息发布,宣传引导群众减少外出。要规范管控重点人员。聚焦重点人员群体,采取核酸检测、居家监测、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全力降低辖区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

3月26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袁一旦强调,思想上不能松懈。指挥部各组要时刻保持清醒,紧绷思想之弦,围绕社会面“清零行动”总方针,做实做细每个环节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管控上不能放松。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的生活保障,加强对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的重点管理,强化对各地居民防护措施情况的监督。责任上必须压实。各镇(街道、园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居民群众自觉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做好各项健康管理工作。

3月27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袁一旦强调,要加强研判,汇总梳理问题线索,找准关键的问题和问题的关键点,进一步做到精准防控。要锁定目标,紧盯重点区域、关键人群,落实精准排查,对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要管理有序,采取多种形式提示各类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严守纪律,筑牢底线意识,时刻关注上级通知,继续压实社会面管控,压紧压实各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3月27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徐永强、毛涛、兰杨丽、龚婧、毛演斌、熊珊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袁一旦强调,要精心准备严密组织下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统筹医疗物资及人员配备,科学严谨快速筛查,确保动态掌握疫情信息。要牢牢看住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加强责任落实,规范区域内及个人的疫情防控措施,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守住重点区域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提前研判各种风险,精准管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科学划定管控范围,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落实个人疫情防控措施的规范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居民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并严格要求本辖区及行业从业人员认真执行疫情个人防护措施。要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倡外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绿色祭扫,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3月27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袁一旦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稳妥有力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正常经营秩序。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工作调度和工作安排,常态化验码、测温、戴口罩,帮助支持辖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学校的封闭管理。要强化风险区域管理,分级分类从严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周密细致做好隔离管控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扎实落实信息发布工作,切实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28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袁一旦强调:要内防反弹,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 要外防输入,牢牢守好外防输入各个关口, 要加强管理,压实各级责任,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 要统筹发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3月29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袁一旦强调,要加强外防输入,全面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昌返昌人员的排查和管控, 要做好内防反弹,严格按照标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要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压缩核酸样本采集、转运、检测、报告等环节间隔时间, 要突出人文关怀,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的关心关爱。杨育星指出,要充分发挥村社卡口哨点作用, 要做好环境消杀工作, 要持续加强村社管控, 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3月29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袁一旦强调, 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要扎实做好人员转运隔离工作, 要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杨育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 要优化完善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人员管理, 要加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聚焦关键重点,督促各级各部门明确岗位职责、补齐短板漏洞,不断提升督导质效。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26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等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区政协主席聂玉华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审议了《青山湖区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三年整治行动暨青山湖区城市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2年青山湖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新时代勤廉青山湖建设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若干措施》《青山湖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青山湖区2022年“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工作安排》《关于调整青山湖区“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2022年度青山湖区政协协商工作计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重要发文】

3月1日  湖办发〔2022〕4号:《印发<关于群团部门推进“六心行动”助力青山湖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3月2日  湖发〔2022〕4号:《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3月2日  湖字〔2022〕11号:《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区优秀政法干警”的通报》

3月3日  湖办发〔2022〕5号:《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推动青山湖区“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行动方案>的通知》

3月11日  湖办发〔2022〕7号:《关于印发<青山湖区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

3月14日  湖发〔2022〕5号:《关于印发<青山湖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通知》

3月14日  湖发〔2022〕6号:《中共青山湖区委关于印发<区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3月31日  湖办字〔2022〕4号:《关于调整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领导活动】

3月1日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园一行到我区调研,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参加调研座谈会。

3月1日  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陈建军到青山湖区市民中心、江西车仆实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中小企业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3月1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北京东路社区、洪钢社区、洛东社区、旺角社区等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3月1日  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到青山湖大道(一体化井盖)、青山湖大道民丰路口(五干渠清淤)、昌东大道(幸福东河天香桥段)、方昌路(水系治理)、昌东大道(昌安路口水泵房)、天祥大道(楼付村付村)等点位督导市政设施、水系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副区长毛演斌参加,区农业农村局、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和执法局及塘山镇、罗家镇、高新园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3月1日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会见南昌新吉胜制衣有限公司一行,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3月1日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实地调研江西跨境电商产业园、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园的项目推进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吴明华参加,湖坊镇、京东镇相关同志陪同。

3月1日  区政协主席聂玉华深入石泉村调研学院路“三风示范点”提升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易晓红随行调研,湖坊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3月1日  副区长熊珊阳到罗家学校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教学楼、功能室等建设情况。

3月2日  市住建局副局长饶良富率市防汛第五检查组到青山湖区开展汛前防汛、防内涝工作检查。

3月2日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日强一行赴青山湖区“侨胞之家”进行调研。青山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陪同。

3月2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秦坊小学、京川小学等地,调研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并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副区长蔡志刚、熊珊阳参加。

3月2日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实地调研江西跨境电商产业园、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园的项目推进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吴明华参加,湖坊镇、京东镇相关同志陪同。

3月2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波到罗家镇通宝服饰产业园、板溪村砖瓦厂等地指导专班工作,了解产业园运营情况和招商承载能力。

3月2日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万浩浩一行到塘山镇视察区重大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3月3日  南昌市统计局调研员张志萍、人口就业与科技环保统计科处长纪伟斌、研发部专业负责人林艳一行到青山湖区调研。区统计局、湖坊镇及南钢街办有关同志陪同。

3月3日  袁一旦实地查看了广州路东延项目涉及的罗家镇枫下村征地拆迁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陪同。

3月3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青山湖区粮食储备备用仓督导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3月3日  区委副书记刘昌华采取“四不两直”的督察方式, 到工南社区、工北社区、进外村、上海路街道、区投资集团等地对各基层单位领导干部在岗情况和工作状态进行突击检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陪同。

3月3日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实地调研龙湖春江郦城、绿滋肴庙街项目推进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湖坊镇、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3月4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临江学校、辛家庵安置房、南昌二中罗家校区等地调研城市建设专班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华、王华武陪同。

3月4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到湖坊镇520park文创空间、石泉大厦,赣鄱婚俗博物馆、华润(江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REPRO运动训练中心等企业调研。区民政局、湖坊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3月5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到京东、罗家、青农和武阳储备粮库,调研储备库库存管理及运行情况。

3月7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一行到青山湖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卢亮昊,青山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陪同。

3月7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带队走访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利民进行了座谈。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副区长蔡志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3月7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罗家镇粮食储备备用仓、青山湖区粮油收储公司等地,督导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陪同。

3月7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顺外181文教融合产业园、江西省跨境电商产业园、青山湖区科技创新产业园、罗家镇枫下村旧改拆迁项目等地, 实地察看青山湖区重大重点项目。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陪同。

3月7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深入高新园区洛衫服饰、泽林服饰、哲霆科技、江西兆驰四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3月7日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一行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江西康华集团,听企业诉求、帮企业解忧、促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  

3月8日  市财政局副局长曾辉带领调研督导组一行到青山湖区调研督导基层财务管理工作,副区长蔡志刚陪同,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及各镇、街道、园区分管财务和“三资”的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3月8日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珂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到高新园区走访调研,并召开“倾情惠企·法护营商”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高新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园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3月9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走访江西省博涵服装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困难和难题。

3月9日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到湖坊镇走访江西大雅规划设计院、华润(江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万达华美酒店、菲尔培训学校等具有代表性的入驻企业调研楼宇经济。

3月10-11日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率领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区新联会主要负责人等一行11人到景德镇市珠江区盟员之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景漂之家”及陈倩君工作室、陶溪川同心·创新创业基地、昌江区民革党员之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人工智能5G城市会客厅等地学习调研。景德镇市珠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玉成,昌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薇参加活动。

3月11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带队走访南昌农商银行,并与南昌农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郭先境,行长余德进行了座谈。

3月13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来到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副区长毛演斌,副区长熊珊阳陪同。

3月13日  副区长蔡志刚会见艾肯中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创始人许蓓龄一行,双方就寰宇万象公园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南昌市驻厦门办事处主任闵清源,江西南旅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朱旭,区委台办、区政府办、区商务局、区文旅公司、上海路街道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3月14日  杨育星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塘山镇五联村委会、青山路彩虹社区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陪同。

3月14日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先后察看了泉邦产业园、江西工业设计中心项目现场,实地督导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万浩浩,区发改委、商务局、区项目办、塘山镇、京东镇相关同志参加。

3月14日  副区长毛演斌到区城管和执法局执法大队视察指导工作。

3月15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毅督导青山湖区城市休闲空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亮昊、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四级调研员喻国平参加督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浩浩、副区长毛演斌陪同。

3月15日  南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熊志刚带队到高新园区侨企江西魅丝蔻化妆用品有限公司就围绕“发挥侨资侨智侨力作用,助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课题开展调研。市政协考察组成员有: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杨晓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日强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聂玉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明华陪同。

3月15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洪钢社区、省环保宿舍、湖畔明珠苑等地,现场察看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副区长毛演斌陪同。

3月15日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永强到湖坊镇调研乡镇纪委建设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湖坊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3月15日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到高新园区走访调研侨企江西立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南昌百特生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月16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先后来到北沥渠施工现场、幸福东河上游等地,实地督查水环境治理工作,详细了解了当前水质状况、环境治理、污水管网建设等相关情况。

3月16日  区委副书记刘昌华赴城市管理专班办公室、区创建办实地调研工作运行情况并进行座谈,专班办公室、区创建办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

3月16日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一行到上海路街道隆鑫都会和君嘉广场调研,区政协副主席吴明华参加,上海路街道办、区商务局相关同志陪同。

3月17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江西科技学院附属中学、东方社区、殷王村、青湖村等地,督导全区核酸检测工作。

3月19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先后来到沈桥村、高新园区、岗下村、罗家镇,实地督导检查辖区核酸检测点及物资储备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陪同。

3月20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来到新余市支援我区医务人员驻地,看望慰问这群可爱的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陪同。袁一旦对191位新余市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对他们面对疫情迎难而上的精神表示敬佩,并送上鲜花感谢他们对青山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3月21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满庭春社区实地督导检查全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陪同。

3月21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永强到上海路街道新世纪社区、恒胜社区、万仁社区、锦纶社区和福康社区,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3月22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一行到铁路九村社区管控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23日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铁军到青山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青山湖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余炜,副区长熊珊阳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3月23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沈桥幸福家园、义坊刘村,艺纺夜市、胡家村等地,实地督导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工作。重点对社会面“清零行动”、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详细了解了管理人员配置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3月28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方大特钢、华兴针织等企业,调研辖区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疫情防控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陪同。

3月29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湖坊集贸市场、火车站东广场、洪都村等地调研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熊珊阳,区政协副主席易晓红陪同。

3月30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区档案馆、高铁东站、胡坊村地铁站、华兴5G智慧工厂等地,调研全区重大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陪同。

重点工作

3月1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青山湖区城市水环境治理专项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副区长毛演斌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城市水环境治理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雨污分流改造错接漏接混接排查工作情况及青山湖区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运行情况汇报,审议了《高新园区排口整治方案》《青山湖区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三年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3月1日  青山湖区召开全区人大系统 “三比三评”活动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莉筠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3月2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城市水环境治理工作专题汇报会,副区长毛演斌出席会议。

3月2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区领导兰杨丽、王海波、万浩浩、蔡志刚、吴明华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以及2022年招商项目线索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

3月2日  城市管理工作专班召开第二次现场会暨第20次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熊秋平,区政协副主席胡小明,区政协副主席陈学良参加。

3月3日  青山湖区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副区长熊珊阳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以及主管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并对下一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月4日  青山湖区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2021年度全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和典型家庭表扬大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朝华、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海波、副区长熊珊阳、区政协副主席王园红出席活动。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分管妇女工作的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妇联分管同志、妇联主席、以及受表扬对象,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区“最美家庭”、区“清洁家庭”表扬决定,并对50名区三八红旗手、20个区三八红旗集体及30个区“最美家庭”、100个区“清洁家庭”进行了通报表扬,同时,还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3月4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主持召开经济总量专班第28次工作调度会。各镇、街道、园区和区直各相关单位同志参会。会议听取了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传达了全市国民经济运行监测工作调度会精神,并调度了我区国民经济运行监测工作。

3月5日  青山湖区召开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暨“三资”管理工作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毛演斌主持会议。

3月6日  青山湖区召开2022年科技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高新园区,各区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8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副区长蔡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7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扫楼扫街、做大经济总量”专班第二十九次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出席会议。

3月9日  青山湖区工人文化宫举办启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德辉,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市总工会副主席邹循泷,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政协主席聂玉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莉筠,区政协副主席胡小明,区法院院长梁珂出席启用仪式。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工会主席及区总工会全体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仪式。

3月11日  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在七楼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专班第21次调度会,区领导肖晓红、熊秋平、毛演斌、陈学良出席会议。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创建办、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区交警大队、区五车办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3月12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区长熊珊阳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月13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全区新冠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区领导刘昌华、胡建光、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毛演斌、彭小建出席会议。

3月14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经济总量专班第三十次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莉筠,区政协副主席黄邵华出席会议。

3月15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胡建光、兰杨丽、龚婧、余炜、毛演斌、彭小建出席会议。

3月15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3月16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领导胡建光、余炜、彭小建出席会议。

3月16日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毛涛主持召开统战系统招商引资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华,区政协副主席王园红,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区委统战部、区委台办、区工商联、区侨联、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月17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江龙、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锦秋、刘祥祯、毛演斌、彭小建、胡小明出席会议。

3月19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重点就全区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副区长毛演斌、熊珊阳出席会议。

3月22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全区核酸检测及样本运转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副区长毛演斌出席会议。各镇、街道、高新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3月28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部署会。区领导胡建光、兰杨丽、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

3月28日  青山湖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出席会议。

3月29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会。区领导胡建光、江龙、兰杨丽、胡建勇、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胡惠明出席会议。

3月29日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区六届人大第十二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响龙主持,常委会班子成员缪莉筠、刘强华、姚建洪、肖晓红、王华武、万浩浩、熊秋平出席会议,区人大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区商务局《如何做好我区引进项目精准落地工作的情况报告》;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青山湖区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议事规则(草)》;听取和讨论了《青山湖区人大宣传报道评优评先办法(草)》;听取和讨论了《青山湖区2022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监督方案(草)》;讨论了《区六届人大常委会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名单(草)》;听取和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3月30日  青山湖区纪委区监委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督导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李红军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监督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明敏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督导组组长、党风政风监督室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30日  青山湖区召开全区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副区长毛演斌出席会议。

3月31日  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胡建光、江龙、蔡志刚、毛演斌、熊珊阳、胡惠明在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结束后,杨育星主持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媒体登载

3月1日  江西日报:08版《南昌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显担当》;南昌日报:08版《体育“绿”起来 公园“动”起来》

3月2日  南昌日报:头版《丹霞大道(沿江北大道-青山北路段)力争5月底通车》;南昌日报:04版《发展楼宇经济 壮大村级产业》;南昌日报:06版《消除高空隐患 守护群众安全》

3月3日  江西日报:06版《从平安迈向长安》;南昌电视台:每日新闻《黄冬生在南昌县和青山湖区调研》;南昌日报:03版《全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南昌日报:06版《激活数字经济引擎 释放区域发展动能》

3月4日  江西日报:08版《以“第一等”作为推进双“一号工程”》;南昌日报:02版《让“以勤为美、以廉为荣”成为南昌风尚和名片》;南昌日报:07版《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与你同行》

3月6日  南昌日报:06版《传承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南昌日报:06版《做好“微服务” 提升群众幸福感》

3月7日  南昌日报:02版《坚守社区20载 乐做居民“知心人”》;南昌日报:06版《青山湖区严查含金银箔粉食品》;南昌日报:07版《方大特钢推行清洁运输一举三得》

3月8日  江西日报:10版《开展健康服务 关爱育龄妇女》;江西日报:12版《筑城市防护网 护“头顶”安全》;南昌电视台:每日新闻《“微”改造惠民生 提升城乡发展“软实力”》

3月9日  南昌电视台:每日新闻《社区小食堂 让老人享受“舌尖上”的幸福》;南昌日报:02版《把优秀文化“种”在农村群众心间》

3月10日  江西日报:10版《江西让VR产业更出彩》;南昌电视台:每日新闻《有序推进城市更新 让城市设施更完善》南昌日报:02版《铆足干劲忙建设 全力以赴促生产》;南昌日报:07版《规范夜市经营 改善市容环境》

3月11日  江西日报:03版《万众一心向未来》;南昌日报:05版《共担使命携手同行 迈出协同化发展新步伐》

3月12日  南昌电视台:每日新闻《广州路东延项目(枫下段)征迁工作圆满完成》

3月14日  江西日报:02版《多彩校园》;南昌日报:02版《“广州路东延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3月15日  江西日报:10版《让居民“近”享优质医疗资源》;南昌电视台:每日新闻《南昌: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综合交通枢纽》

3月16日  南昌日报:06版《图片新闻:持续严格排查管控 筑牢疫情安全防线》;南昌日报:07版《方大特钢建设生产线智能集控操作室》;南昌日报:07版《方大特钢获评“白玉兰杯”优质建筑用钢品牌人气企业》;南昌日报:06版《上海路街道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3月17日  江西日报:07版《塘山镇构建多元养老服务体系》;江西日报:09版《入企惠民 疫苗接种进商场》

3月18日  江西日报:05版《从“制造”走向“智造”》;江西日报:08版《“老旧”变怀旧 新才“新生活”》;南昌日报:06版《宣讲进社区 精神振人心》

3月20日  江西日报:02版《开足马力》

3月22日  江西日报:04版《把初心写在抗疫一线》;南昌日报:03版《一串羊肉串一杯热咖啡一个小萌娃一幅肖像图》;南昌日报:04版《风雨中的坚守》;南昌日报:06版《汲取前进力量 强化纪检监督工作》

3月23日  江西日报:06版《党员突击队跑出样本送检“加速度”》; 江西日报:11版《抗击疫情 湖坊人在行动》;南昌日报:03版《1条绿色通道》;南昌日报:07版《方大特钢完善数据预警体系 为生产经营提供精准支持》;南昌日报:04版《守护万家灯火的“奔跑者”》

3月24日  南昌日报:07版《理论宣讲进企业 汲取力量促发展》

3月25日  南昌日报:03版《闻令而动 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南昌日报:03版《“虽然我来自外国,但我不是外人”》

;南昌日报:04版《在电话上与疫情“赛跑”》

3月27日  江西日报:11版《敲门行动 核酸检测“一个不能少”》; 江西日报:头版《冲刺开门红》;南昌日报:03版《她选择坚守在流动人口最多的火车站东广场》; 南昌日报:03版《风雨中,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南昌日报:03版《让青春在“疫”线闪光--瞧瞧咱们南昌的年轻人》

3月29日  新华每日电讯:05版《烟火复如归 争春开工忙--江西南昌复工复产首日见闻》;江西日报:15版《战“疫”勇担当 “两新”有力量》

3月30日  江西日报:11版《临时党支部筑起防疫“堡垒”》;新华每日电讯:《江西:锚定数字经济赛道,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南昌日报:03版《“希望我的作品能凝聚更多抗疫力量”》;南昌日报:05版《“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南昌日报:06版《方大特钢新获六项国家专利》;南昌日报:06版《方大特钢2021年营收净利增长近三成》;南昌日报:06版《方大特钢建安公司自主研发机器人提高工效两倍》;南昌日报:头版《优化营商环境 出真招见实效》;南昌日报:05版《“生产防疫两手抓 全力以赴促增长》

3月31日  南昌日报:07版《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好居民钱袋子》;南昌日报:07版《方大特钢顺利通过IATF16949体系现场审核》;南昌日报:07版《构筑全员培训平台 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南昌日报:07版《方大特钢开创外购焦炭铁路进厂与卸车新模式》

                          

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

发: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

签发:张新爱           审核:金辉        编辑:陈曦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