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2021年6月份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1-07-05 11:21:0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2021年第6期

中共青山湖区委史志研究室                  2021年7月5日

【重要会议】

6月4日  青山湖区举办区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暨读书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陈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平、区政协主席邹艾民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选集)。学习会上,袁一旦强调,要在探索中发展前进,增强理论指引,要树牢宗旨意识,要抓好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杨育星指出,要始终秉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要始终秉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扛起人民之托,要始终秉承“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激发奋进之能。

6月10日  青山湖区举办区委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暨读书班。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陈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平、区政协主席邹艾民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在第一阶段举行的专题辅导报告会上,邀请了省社科院院长蒋金法讲解《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在第二阶段举行的集体学习研讨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视察江西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新闻片。袁一旦强调,要充分认识伟大成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殷切嘱托,切实强化使命担当;要牢牢把握发展要求,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牢记殷切嘱托,谋划高质量发展新蓝图;要抢抓难得机遇,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要聚焦重点关键,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强化担当实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杨育星指出,要践行新的理念,在推动产业升级上作示范、勇争先;要坚持稳的基调,在筑牢发展基础上作示范、勇争先;要树牢优的标杆,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作示范、勇争先;要执行严的纪律,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作示范、勇争先。

6月10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137次常委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陈兰等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平、区政协主席邹艾民等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各镇、园区绩效考核结果》《中共青山湖区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提请审议青山湖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山湖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6月24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138次会议,区委常委会成员詹洪武、秦三友、段宏勋、吴绘云、胡建光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邹艾民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研究关于召开中共青山湖区委第六次代表大会有关工作事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全区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2020年度青山湖区绩效管理奖励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6月28日  青山湖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展演活动胜利举行。会议第一阶段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辅汉到会指导,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平,区政协主席邹艾民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成员出席,区法检两长参加。会上,区委副书记陈兰宣读了《中共青山湖区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随后区领导对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进行颁奖。袁一旦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奋勇争先创一流,锤炼真抓实干的政治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要不忘初心作表率,永葆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聚精会神强党建,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第二阶段“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展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奕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敏,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刘国产,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于韧出席。展演活动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活动最后,市区两级领导还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队颁奖。

6月30日  青山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读书班,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区委副书记陈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平,区政协主席邹艾民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成员出席。南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涂怀先到会指导。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要坚定奋斗意志,坚定走好改革开放的奋进之路,要坚持敢闯敢干,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用新理念应对新挑战,用新思路开辟新局面,用新作为推进新发展,努力在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

6月30日  青山湖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平等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区法院院长出席。会议解读了有关工作方案,传达了第一轮全省文明城市测评有关情况通报精神。袁一旦强调,要坚决克服等待、观望、侥幸心理,确保创建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全部上前线,严格执行挂点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要真抓实干,聚焦共性问题真整改,聚焦薄弱环节真提升;要继续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推进不力、消极应付等“怕慢假庸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重要发文】

6月15日  湖办发〔2021〕12号:《关于印发<2021年青山湖区彰显省会担当唱响“南昌品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6月28日  湖字〔2021〕17号:《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青山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的通知》

【领导活动】

6月1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一行到区财政局调研指导,与财政局科级领导干部座谈就财政工作进行了交流。

6月1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带领高新园区、区投促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东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杨育星一行走访考察了东莞市宏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合正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并参加座谈。

6月1日  青山湖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邹艾民出席“学党史、办实事”----区政协委员“爱心助学”进校园活动暨南镇小学“童心向党,筑梦成长”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6月2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以“深入学好百年党史,建设一流模范机关”为主题,为区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涂慧玲、阳春秀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陈兰主持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

6月5日  副市长宋铀到青山湖区察看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立行立改工作,副区长熊广义陪同。

6月7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会见居然之家新零售连锁集团总裁王宁一行,双方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江龙、副区长贾中强出席。

6月7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一行到青山湖学校、南昌三中开展2021年普通高考考点视察工作,副区长胡燕琴陪同。

6月7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一行实地察看昌南大道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区委常委江龙,副区长贾中强,副区长熊广义陪同。

6月8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一行开展2021年普通高考青山湖考区视察考点工作,副区长胡燕琴陪同。

6月9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一行到青山湖区京东镇京荣社区调研指导科普工作。中国科普研究所原所长、副研究员居云峰,市科协主席邹玉萍,市科协副主席李培赣,区委副书记陈兰陪同。

6月9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到湖坊镇湖坊村的工业园和村民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村集体经济开展情况,并与魏牛庚老书记及村两委班子进行了交流座谈。

6月10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会见百度公司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刘倩一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陪同会见。

6月10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一行到市供电公司走访调研,副区长贾中强陪同。

6月11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到湖坊镇进顺村的新农村建设展示馆、村民住宅区实地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交流座谈。

6月11日  副区长贾中强赴昌南大道现场指导沿线环境整治前期规划工作,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相关属地分管领导和设计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

6月15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乐文红一行到青山湖区走访调研。区委副书记陈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洪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华陪同。

6月15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调研九洲高架东延项目及南昌东站高铁新区拆迁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飞,区委常委江龙陪同。

6月15日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杨育星一行到顺外村调研工作。

6月16日  民盟南昌市委会主委、南昌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郭翀一行到青山湖区调研。青山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詹洪武,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华陪同。

6月17日  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龙初光和市水利局副局长涂传健一行到青山湖区调研河湖圩堤管理范围内房屋整改工作。副区长贾中强,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分管领导进行陪同。

6月17日  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地评估组第二组组长、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肖欢一行到青山湖区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地评估。

6月17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到湖坊镇顺外村实地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杨育星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顺外村的发展历史、集体收益、村民福利等各项工作。

6月17日  区政协主席邹艾民一行到湖坊镇,督导重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政协机关、区项目办和湖坊镇有关同志陪同。

6月18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挂点社区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月18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京东镇塘南安置房项目、公交石油加油站(民营站)、方大特钢焦化厂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6月21日  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席宏、南昌市科技局局长李淑英、南昌市科技局调研员曹绍炜率相关处室领导一行到青山湖区高新园区开展调研,青山湖区副区长贾中强、高新园区管委会书记胡建勇陪同。

6月21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到中石化黄城加油站、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动力厂制氧区)、南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通威饲料南昌分公司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6月22-23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率京东镇、罗家镇、区财政局、区投促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行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及考察学习活动,副区长贾中强陪同。杨育星一行先后考察了返利科技、上海锐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参观了返利科技总部、BFC外滩金融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此外,杨育星一行还考察学习了健康智谷产业园、上生新所等产业园区,学习先进老旧园区转型、改造、升级经验。 

6月23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江西银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走访慰问退役士兵官水泉同志,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6月24日  副省长任珠峰到青山湖区调研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吉炜,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陪同调研。

6月24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到江西康华集团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李岗华同志,为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6月2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青山湖区就固废法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志坚、副市长李松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平、区委常委江龙、副区长熊广义陪同调研。

6月25日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大区执行总裁熊传东一行到青山湖区,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参加会见。

6月26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到省供销社全国冷链物流大数据平台总部、江西跨境电商产业基地、方大钢铁智慧产业园、居然之家江西总部及商住综合体等项目现场调研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区委常委江龙,副区长贾中强陪同。

6月27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一行到芳华文化艺术培训学校、青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绿康国际老年城调研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陪同。

6月29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吴家保,为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6月29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到学而思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广电分公司、新活力文化培训学校、京海横街沿街“九小”场所、恒茂梦时代广场、九九颐家康养中心等地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6月29日  区委副书记陈兰到塘山镇青山湖社区困难党员贾家伟家中走访慰问。陈兰向老党员贾家伟致以节日的祝福与亲切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为他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6月29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一行走访慰问了京东镇塘南村困难党员。

6月30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乐文红一行到青山湖区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洪武陪同。慰问中,乐文红一行先后到老党员李培兰、周树照家中,向他们传达了党组织对老党员们的关心问候,并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

6月30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乐文红一行到青山湖区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绍木,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副书记陈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洪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飞,区委常委江龙,副区长熊广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6月30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来到罗家镇白兰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重点工作

6月1日  青山湖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趣味运动会在丹霞文体公园举行,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副书记陈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平、区政协主席邹艾民等区四套班子在家的领导参加。

6月2日  青山湖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推进会,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出席并讲话,副区长贾中强主持会议。会上,区投促局通报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各镇街、园区分别汇报了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及招引过程中存在困难问题。

6月2日  区委副书记陈兰主持召开青山湖区“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全市“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并对迎接“第三方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严格落实全市“转作风优环境”工作调度会精神,切实做好“第三方评”等工作。要细化举措抓落实,高质高效完成好重点企业走访、工作台账整理、上下沟通协调、文件资料梳理等工作。要提升服务抓落实。在已开展“大宣传大走访”活动的基础上,及时解决企业诉求,以实际成效保障“第三方评”取得好成绩。

6月3日  青山湖区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南昌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龚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辅汉到会指导。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主持仪式,区委副书记陈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宏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徐永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飞出席仪式。

6月7日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飞主持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月8日  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在区人武部召开。市委常委、南昌警备区司令员陆建刚,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吴绘云,区人武部部长万志军出席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南昌警备区司令员陆建刚向区人武部第一书记袁一旦颁发任职通知书,并代表警备区党委向袁一旦同志任青山湖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

68  青山湖区召开“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三友主持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姚彦、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出席会议。

6月8日  青山湖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飞主持会议。报告会邀请到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湖坊镇湖坊村第一书记魏牛庚进行宣讲。

68  青山湖区召开了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调度会。会上,书面传达了《2020年度南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实施方案》,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情况,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熊广义就做好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作了讲话。

6月9日  青山湖区召开重大事项工作推进调度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江龙、副区长贾中强、副区长熊广义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昌东大道及昌南大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九州高架东延项目征迁等工作,各相关单位及属地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6月9日  塘山镇、上海路街道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区委副书记陈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徐永强,区党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梁根平,区组织部部务委员钟颢等分别参加仪式。活动现场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在坐的老党员颁发、佩戴纪念章。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

6月11日  青山湖区召开旧改棚改债务风险防范调研座谈会。国开行江西省分行客户三处处长章萍,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贺多多、邓寰,国开行江西省分行客户经理谢知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出席会议。市城投公司、市幸福渠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投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月11日  副区长贾中强组织区商务局、区城管局,各镇、街、园区分管领导及17家农贸市场业主召开全区农贸市场考核工作调度会,会上区商务局通报了南昌市城区农贸市场考核结果,各镇、街、园区依次围绕当前农贸市场管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表态发言。

6月15日  青山湖区召开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区1月至6月安全生产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高新园区、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四个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6月15日  青山路街道隆重举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洪武参加仪式。30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以及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党务干部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

6月16日  青山湖区召开雨污水管网改造及旧城改造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江龙主持会议。

6月16日  湖坊镇在培英学校隆重召开湖坊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到会指导。镇党委班子部分成员、100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和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党建宣传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6月16日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飞在罗家镇主持召开高铁指挥部第十七次工作调度会,区高铁办、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民政局、高新园区、罗家镇、幸福渠公司、秦坊村、板溪村、市城投公司、中国电建江西装备有限公司、国营七四六厂、正盛制衣厂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17日  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区创建办、区城管局、区教体局、区交警大队在青山湖区市政公用广场,共同举办了“魅力青山湖,文明大家行”文明交通治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南昌市交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文斌,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飞,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姚彦出席活动。各承办单位负责同志、街办红马甲、文明校园、外卖快递企业、出租、公交、共享单车运营方、交警代表共200余人也参与此次启动仪式。

6月17日  区政协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邹艾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明华,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小明,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长林,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代表出席。颁发仪式上,邹艾民代表区政协党组致辞。吴明华宣读了《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的一封信》,胡小明主持颁发仪式。区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6月21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推进区属国有平台公司建设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副区长蔡锦秋,区政府党组成员胡惠明出席会议。会上,区投资集团、区资产经营公司、区文旅公司、青山湖产控集团分别汇报了各公司经营情况、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委编办汇报了区属国有平台公司组织架构、人员结构等相关情况。区财政局、区金融办分别汇报区属国有平台公司建设有关情况,并就做大做强区属国有平台公司提出意见建议。

6月23日  市政协副主席黄清玉来到站东街道金芯社区协商议事室,出席社区围绕房屋漏水问题开展的“‘赣’事好商量——‘三有’在洪城”基层民主协商活动。市政协教卫文体文史委副主任刘绍友、区政协副主席胡小明出席。

623  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团区委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青山湖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初赛(笔试)在区会议中心二楼开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飞出席并讲话。

6月25日  南昌市青山湖区女企业家商会换届大会第四届第一理事会暨2021年会在青山湖区胜利召开,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邹艾民,区领导詹洪武、胡燕琴、熊馨梅、敖爱红、陈学良、廖溢爱、王勇应邀出席。会上,区领导为荣获优秀副会长、魅力贡献奖、爱心大使、优秀会员的企业代表进行授牌颁奖。

6月25日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座谈会,听取了1-5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对全区经济形势进行了综合研判,并谋划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出席会议。

6月27日  青山湖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六十九次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飞主持会议,副区长熊广义出席会议。会上,区创建办汇报了近期创建考核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叶飞同志布置了近期全区创建工作。

6月28日  青山湖区召开南昌仲裁委员会青山湖分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南昌仲裁委员会主任张根水,南昌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姜方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昌仲裁委员青山湖分会主任曹和国出席会议。会上,姜方保宣读青山湖分会主任、副主任任职决定,曹和国被聘任为南昌仲裁委员会青山湖分会主任。张根水、杨育星共同为南昌仲裁委员会青山湖分会授牌。

6月30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以“传承红色基因,锤炼过硬本领,在全区政府系统作表率、走前列、立标杆”为题给区政府办(区营商环建局、区大数据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杨育星从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解。此次活动中,还开展了红诗朗诵会。

【媒体登载】

6月2日  南昌日报:08版《青山湖高新园区“学党史 润童心 感党恩”庆六一活动在青山湖万达中庭广场举行》

6月3日  南昌日报:02版《党徽戴胸前  责任记心中》;南昌日报:05版《筑巢引凤人才聚 赋能发展产业兴——青山湖区创新推进人才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

6月4日  江西日报:08版《昔日垃圾堆 今朝停车场》;南昌日报:01版《颁发纪念章 致敬老党员——我市首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侧记》;南昌日报:04版《强化监督 护航高铁南昌东站建设》;南昌日报:06版《青山湖风景区管理处  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南昌日报:08版《青山湖区卫健委、塘山镇政府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 100 周年”》

6月7日  南昌日报:04版《昔日“垃圾场”变身健身场》

6月9日  南昌日报:02版《青山湖区第三批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完工》

6月10日 江西日报:07版《传承红色基因》;南昌日报:03版《“当好‘银发’先锋,带动更多年轻党员”》;南昌日报:05版《罗家镇:整治河道打造美丽河湖风景线》

6月11日 南昌日报:01版《安居》

6月12日 南昌日报: 01版《青山湖区湖东社区组织开展“感受传统文化 共迎端午节”主题活动》;南昌日报:04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与高新社区的干部和满族、回族居民们一起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和睦》

6月20日 南昌电视台: 每日新闻《(综合)我市各地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1日 南昌日报:02版《用责任和担当书写青春华章——记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锋海》;南昌日报:02版《发挥监察职能 保障群众利益》

6月22日 南昌日报:01版《“智造”推动转型升级 激发传统产业活力》;南昌日报:01版《“艺心向党” 献礼“七一”》;南昌日报:02版《上门问需求 开门听谏言 出门研政策》;南昌日报:02版《青山湖区:加强源头管理 改善水环境质量》;南昌日报:04版《塘山镇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3日 南昌日报:06版《文明礼仪宣传进社区 良好风尚入人心》;南昌日报:08版《红色风景线扮靓亮街头》

6月24日 南昌日报:02版《青山湖区:加强水环境动态监管 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南昌日报:03版《党员签名践初心办实事》;南昌日报:06版《教师陪餐 传递文明就餐新风》;南昌日报:12版《服务好每一名接种居民》

6月25日 江西日报:07版《光荣在党50年》;江西日报:09版《危房整治好 居住更安心》;南昌日报:01版《聚焦文化产业 彰显城市新韵》;南昌日报:04版《迎七一颂党恩》;南昌日报:06版《学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

6月26日 江西日报:06版《逸夫观田小学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南昌日报:02版《家门口的新公园来了!》

6月27日 江西日报:01版《想群众所想 解群众所困》;南昌日报:03版《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6月28日 江西日报:12版《多方合力解决房屋漏水》

【先进表彰】

6月15日  江西省工业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设区市、县(市、区)名单,我区连续三年荣获“2020年度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一类先进县(市、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