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601-2022-000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2-1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关于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浏览量: 字体:

青山湖区关于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

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

整改情况的报告

(摘要稿)

     

受青山湖区人民政府委托,2022年12月13日,青山湖区审计局局长胡娜在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作了《我区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区政府高度重视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召开会议,对报告反映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整改落实工作,多次听取汇报,责成相关单位尽快整改到位。

一、审计工作报告中所反映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整改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安排及执行方面

相关单位加强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强化预算刚性约束。

(二)非税收入管理方面整改情况

未入库非税收入已全部缴库、相关代管资金已经收回、部分国有经营性资产已经移交。

(三)乡镇预算管理方面

相关镇已制定公共资源交易实施办法,追回多支付的工程款,修订了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资金支付,补齐不合规原始凭证;相关镇已经对单位固定资产进行清理、处置、入账。

(四)部门预算执行方面

相关部门已进行账务调整,完善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规范了预决算编制、清理了长期挂账往来款、完成了固定资产清查。

(五)专项资金使用方面

相关单位已退回或停止发放不规范专项资金、已将预算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管理;相关债券资金已形成实际工作量;相关单位专项经费使用率已达到98.1%。

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情况

相关工程项目,多计内容已进行调整。

三、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方面

(一)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相关单位就拖欠事项已与对方企业达成延期付款约定;相关单位将加大监管力度,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涉及的污染企业已办理排污许可证或关停,监测水质已达标。

四、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方面

相关单位已与对方单位达成退款协议;相关单位已对民生工程违约企业提起诉讼。

五、下一步整改意见

(一)加强审计整改力度,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整改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对审计反映问题整改不及时或未进行整改的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制订整改方案,积极进行整改。对确实因为客观原因整改难度大的,要按程序及时向主管单位和领导汇报,共同研究或协调解决。

(二)健全完善制度建设,提高机关管理水平。对于发现问题的部门和乡镇,除了问题的整改,还应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推进机关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内部控制,避免出现屡查屡犯现象。

(三)增强整改协同管理,提高落实整改责任。通过人大介入监督,进一步强化审计的整改力度和整改效果。区政府将继续关注和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整改情况,严肃纪律,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不到位等情况,依法依纪追责问责。审计机关将继续加强审计监督和回访,促进被审计单位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和改进管理。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