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601-2022-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摘要稿)

浏览量: 字体: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2021年12月9日,区审计局局长胡娜在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会议上作了《我区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区政府高度重视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区政府及时召开会议,对报告反映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就整改落实工作,多次听取汇报,并责成相关单位认真整改。

一、审计工作报告中所反映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

(一)预算管理方面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正在建立国有资本收益收取制度;相关单位已规范资金支付使用流程,将按相关要求支付;相关单位根据我区情况,持续消化部分暂付款项。

(二)非税收入管理方面整改情况。

未入库非税收入已全部缴库。

(三)镇预算管理方面整改情况。

相关镇已实行财政支出“十严控”措施,压减低效开支,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相关镇已完成竣工验收,支付相关工程款;相关镇已建立相关保证金收取制度,严格按制度执行;相关镇已建立租金管理制度,规范非税收入管理;

(四)部门预算执行方面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已陆续拨付涉及专项经费,年底未使用的由财政收回,重新安排使用;相关单位已联系企业提供法人账户,将项目资金拨付到位;相关单位已进行调整账务,将予以规范列支;相关单位已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完善产品比选和询价程序;相关单位按照财政“收支两条线”规定所有资产租金收入全额上缴财政专户。

(五)专项资金管理方面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已陆续补充取得相应防疫物资发票;相关单位已将奖励退回至上级单位;直达资金已陆续分配至各单位使用;养老补助资金已进行专项核算。

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

一是相关单位已通过政府采购流程购买了复印机并分配使用;二是相关单位已对固定资产进行账务调账处理,严格履行政府采购程序进行采买;三是相关单位本级及下属单位已调整账务、规范记账。

三、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政策落实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整改情况

一是11家企业均已办理排污许可证或关停。二是相关执法单位已于审计期间开展执法行动。三是2020年相关监测数据已达标。

四、下一步整改意见

(一)加强审计整改力度,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整改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对审计反映问题整改不及时或未进行整改的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制订整改方案,积极进行整改。对确实因为客观原因整改难度大的,要按程序及时向主管单位和领导汇报,共同研究或协调解决。

(二)健全完善制度建设,提高机关管理水平。对于发现问题的部门和乡镇,除了问题的整改,还应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推进机关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内部控制,避免出现屡查屡犯现象。

(三)增强整改协同管理,提高落实整改责任。通过人大介入监督,进一步强化审计的整改力度和整改效果。区政府将继续关注和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整改情况,严肃纪律,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不到位等情况,依法依纪追责问责。审计机关将继续加强审计监督和回访,促进被审计单位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和改进管理。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