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601-2021-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7-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上半年财政运行体现四个“稳”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青山湖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积极应对,着力组织财政收入,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强化财政管理水平,确保财政运行保持平稳。

一、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青山湖区多次召开经济协调会议,不断加大对组织收入工作的督导力度,并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的监控,及时进行沟通和对接,形成抓收入合力,全区地方财政公共预算财政收入累计完成8.51亿元,同比增长15.8%,完成预算目标60.2%,顺利实现“双过半”任务,进一步夯实了支持高质量发展的财力基础。

二、保障力度“稳”步提升。围绕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和安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大支出结构调整优化力度,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地位,上半年用于“三保”方面的支出达到4.2亿元,财政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强,切实兜牢 “三保”底线。

三、财政改革“稳”步向前。结合省、市财政体制改革情况,着手启动该区财政体制调整工作,进一步理顺区、镇两级收入划分体系、优化财力分配格局,提升各镇、园区的竞争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四、债务管理“稳”步推进。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增政府债券资金管理的通知》,建立债券资金使用情况月报制度,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提高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效益,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推动化解政府性债务工作,制定隐性债务还本付息资金筹集方案,提前做好地方债务还本付息计划,落实偿债资金来源,积极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