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032-2189-79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4-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财政实现首季“开门红”

浏览量: 字体:

季度,青山湖区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贯彻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强财源建设,采取多项措施,在壮大财政实力上积极作为。2020年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完成4.7亿元,同比增长20%,超进度33.2%。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94亿元,同比增长10.2%;非税收入完成1.75亿元,同比增长41.3%。实现了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全年预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及时分解收入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对照全年收入增长的总目标,将第一季度财政收入增长目标合理分解,目标到岗,责任到人,做到早调度、勤督促、重协调。

二是加大综合治税力度,确保颗粒归仓。发挥综合治税工作机制,不断加强与税务部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对照台账,对辖区企业进行摸排,核查企业一季度运营情况,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税源分析和跟踪调查,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三是加强预算执行约束,发挥使用效益。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列支,原则上预算执行中除疫情防控、自然灾害等应急支出外,一般不再追加预算,执行中确需出台的增支政策,所需资金通过各部门现有资金统筹安排解决。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