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3-074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4-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徐小萍一行莅临青山湖区指导防止返贫检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浏览量: 字体:

为抓落实推进度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农村返贫隐患,近日,南昌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徐小萍一行来到青山湖区督导青山湖区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局、罗家镇分管领导、部分村书记、扶贫专干陪同督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罗家镇殷王村、濡溪村,听取青山湖区及镇工作部署推进情况汇报,就各村在开展大排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督导,对全面排查的具体方法和步骤、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解读;同时进一步了解了青山湖区各村主要经济状况、村集体经济建设、股权改革、村级村民福利保障情况。 最后徐小萍局长对罗家镇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排查力度、完善工作措施、科学排查、效率排查;二是要把排查工作做实做细,摸清农户真实情况,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要强化各部门联动,从民政、卫健、教体、残联、等部门获取数据,特别是要从民政部门要及时提供各村低保、分散供养等重点人群底数基数,提高工作针对性,减轻基层负担;四是加强综合研判,确保排查质量,真正为有困难的农民办好事、办实事,大家一条心,建设美好新农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