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3-046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2-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凝聚乡贤力量促发展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南昌市青山湖区深挖乡贤资源“富矿”,将乡贤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持续打好“乡情牌”“服务牌”“关爱牌”,在强化组织领导、推进阵地建设、打造乡贤文化等方面下足功夫,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该区广泛联系在外乡贤,建立新乡贤联络联谊机制,组建“三请三回”智囊团,引导新乡贤在宣传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贡献力量。2023年,该区“三请三回”恳谈会共签约项目23个,签约总金额231.6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4个。

  在开展新乡贤资源摸排工作中,该区安排一名科级干部对接一名乡贤,为新乡贤培育和回乡创业提供服务。同时,该区积极探索以乡贤文化为载体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建设镇级乡贤馆,使之成为新乡贤联谊交友、沟通交流、议事商谈的重要平台。

  引导新乡贤发挥作用,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乡村振兴等。去年5月,乡贤捐资近800万元成立了罗家集教育基金会,基金主要用于助学等教育发展项目,“不仅可以造福镇里的孩子,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也同样能享受这一红利。”南昌福德隆针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家集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胡小弟介绍道。(魏欢 宋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