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7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排查青山湖区充装气瓶特种设备安全情况

浏览量: 字体:

为大力推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除特种设备事故隐患,12月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龙祺瑞,市局总工程师周泳对青山湖辖区内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和工业气体充装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抽查的公司是被列入青山湖区重点全覆盖监管的液化石油气、工业气体充装企业以及人流较大的大型商超,分别为南昌三源南钢燃料有限公司、南昌远达医用气体厂、南昌康平远达气体实业有限公司、南昌江达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江西昌九康平气体有限公司、南昌青山湖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气瓶安全技术规程》等法律法规要求,由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特设股带队,对充装单位气瓶定期检验情况、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持证情况、充装站内使用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的定期检验和使用登记情况、气瓶充装记录的建立及执行情况、人员培训记录、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内容还包括充装单位安全制度建立、气瓶充装前后检查、警示标识张贴、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等情况。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关于开展重点领域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保安全、促民生的安全监管工作原则,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稿源:特设股、办公室
编辑:刘清
审核:胡文康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