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3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1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挥市场监管作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浏览量: 字体: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重点围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单位等实行长效监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六小”行业整治

“六小”行业治理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一环,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小餐饮、小熟食、小食杂、小作坊“四小”开展专项检查。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等活动,明确将相关证照、环境卫生、制度上墙、四防设施、文明宣传等为重点检查内容。规范行业经营,打响文明创建攻坚战。

“文明餐桌“行动

“文明餐桌”行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从餐桌的文明做起。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加大勤俭节约的宣传力度,通过摆设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提示牌、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倡议书,提醒市民群众注意节俭,减少铺张浪费引导大家文明就餐,助力南昌再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环境,根据区文明办“小蜜蜂”志愿者站岗行动要求,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拿文明劝导小红旗,在各指定区域协助交警和协警进行交通维护,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挂点社区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清扫街道垃圾,铲除路面杂草,捡拾果皮纸屑,将垃圾搬送至垃圾弃置点,清除草丛垃圾、清扫卫生死角、清理“牛皮癣”,清理坑洼路段,还居民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他们身体力行,发挥“创文”先行者的示范榜样作用,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稿源:办公室

编辑:刘清

审核:胡文康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