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3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召开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会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分析当前特种设备工作面临的安全形势,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10月28日上午,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青山湖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全区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园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胡惠明出席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赞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2021年前三个季度,全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按计划平稳有序推进,各专项整治工作按进度要求推进完成,八大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依次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特种设备巡查人员732余人次,检查316家使用单位,特种设备2216台,排查39条隐患,完成39条隐患整改,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严格依法查处,共办理了7起特种设备案件,罚没47万元整。组织了13家单位进行了应急演练,组织并参与了方大特钢储罐大型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在前三季度在推进重大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深化重点监管企业定期进行应急演练、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督查过程中各部门反映的监管难题进行了回应。

会上全面分析了当前特种设备工作面临的安全形势,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胡惠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他强调,一是强化监管意识,市场监管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和监管措施,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二是强化监管力度,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研判,组织镇、街、园区对于辖区内排查到位,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治,及时有效管控风险和消除隐患。

稿源:办公室

编辑:刘清

审核:胡文康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