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媒体聚焦】青山湖区:奖教留才 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发布时间:2023-01-07 09:17:0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虽然现在是冬天,却暖在心头。我充分感受到了镇里各界对教师的尊重与关怀,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举行了罗家集教育基金会第一届奖励表彰大会,来自江南小学的英语教师于玲激动地说。

罗家镇地处南昌市城乡接合部,长期以来,这里基础教育水平相对其他地区而言,存在明显差距。近年来,随着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特别是青山湖区第二中学、南昌二十八中教育集团豫东学校等学校的建成,教育硬件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但师资力量等软实力仍有待提高。

2022年5月,在当地政府的牵头下,罗家镇24名企业家捐资近800万元,成立了罗家集教育基金会,这是南昌市城区范围第一家取得民政部门颁发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主要用于奖教、奖学、助学等教育发展项目。

“师资力量是衡量一个地方教育水平的重要指标,设立基金会的主要目的是激励优秀教师,让他们留得住,并且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最终让更多的孩子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罗家镇副镇长王亚娟说。

南昌福德隆针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家集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胡小弟介绍,罗家镇许多民营企业家都非常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当地提高教育水平。“不仅可以造福镇里的孩子,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也同样能享受这一红利。子女读书条件好了,员工自然也充满干劲,进一步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

据介绍,罗家集教育基金会将严格规范基金的筹集和管理,确保资金专账专户专用,发挥资金的最大效应。

罗家集教育基金会设立了“小学优秀教师”“初中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多项奖励,来自全镇各所学校的81名教师经过严格甄选,成为首批获奖人选,奖励金额从每人3000元至1万元不等,总奖金达56.1万元。

“2024年开始,我们还将扩大募捐范围,呼吁更多热衷教育事业的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同时,不断扩大奖励范围,不仅有老师,还有学生、学校,都能获得荣誉。”胡小弟说。

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