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南昌日报)青山湖区今年已兑现惠企资金超10亿元——新增市场主体12280余家,同比增长57.3%

发布时间:2022-11-23 10:30:24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潘璐 本报记者 邬靓  

全区33个政务服务单位集中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行“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模式,即来即办;“一条龙”免费服务,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每年为企业节约成本超100万元……青山湖区以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持续深化“放管服”提质增效行动,全力打造要素聚集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今年以来,青山湖区新增市场主体12280余家,同比增长57.3%。

提供帮办代办服务4600余次

青山湖区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打造的便企服务专区“青闪办”,一块区域办“企业全生命周期”事项。

“现在什么材料都不用填,也不用股东到场,网签就能办理营业执照,连刻章都是免费的,没想到来一次服务大厅就能办结全流程事项。”市民杨菁菁在办理营业执照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快捷和便捷,“以前注册一家公司需先到相关部门领取各种表格,填好后连同相关证件及申报材料再一起提交办理,材料复杂、过程繁琐费时。现在全程电子化办理,不用到窗口提交任何书面资料就能办好营业执照。”

值得一提的是,青山湖区政务服务大厅还精心挑选10人组成了“小赣事”服务团队,打造政务服务数字人“小赣事”数字新形象,促进政务服务由传统模式向数字智能方向转变,为用户提供“一对一”办事全流程服务。“增设‘小赣事’专人专岗,可针对群众的需求,一对一提供保姆式的陪同服务、办理。”据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程黛芝介绍,该区为前来办事的企业提供免费印章刻制、免费税控设备、免费打印复印、免费双向寄递、免费帮办代办“一条龙”服务,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每年为企业节约成本超100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山湖区新增市场主体12280余家,同比增长57.3%,累计兑现各类惠企政策资金10.1亿余元。通过搭建帮办代办服务平台,设立帮办代办服务专窗,建立帮办代办联动机制,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办事人只需跑一次、一次只跑一个窗口的服务目标。自建立以来,日均接待办事企业200余家,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4600余次。“我们将继续听取群众的意见,更加简化办事的流程,丰富服务的内容,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助推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青山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负责人杨菁怡说。

走访辖区企业33512家

位于青山湖区的南昌温特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精密刀具涂层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定制化服务。公司总裁肖俊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实现了30%的增长,企业一路走来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帮助,“公司从成立以来一直潜心于产品的研发,现在我们很多产品已做到替代进口,很多单项在国内也处于领军水平。青山湖区中小企业局主动帮助企业成功申报了市‘专精特新’企业,并获得奖补资金。过去是‘人找政策’,现在是‘政策找人’。”

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企业研发创新积极性,促进产业升级、企业发展,青山湖区营商局牵头各单位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我与企业心连心”活动,重点围绕全区规上工业、规上服务业、规上批零住餐业、资质以上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重点纳税企业、重点成长型企业等开展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并对所有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挂牌,实行公开挂牌服务机制,公布挂点领导、挂点部门、联系方式,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助力企业诉求解决。

“我区积极兑现工业企业升规入统奖励,梳理全区入库工业企业营收情况数据,并及时上报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共计30家企业获得2021年度南昌市工业企业‘升规入统’奖励兑现330万元。”青山湖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郑秋玲表示,该区常态化举办“千名干部进千企”“亲清茶话会”“亲清半月谈”活动,搭建“线上+线下”全频道政企交流平台,解决企业所需、推动双方共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截至目前走访辖区企业33512家,收集诉求1409条,已全部办结完成。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