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南昌日报】提效率释活力 营商环境“优化不停步”——青山湖区打造优质服务平台助力辖区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0 02:13:0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在全省率先成立唯一一家县区级营商环境建设局,升级打造“政企直通车”服务平台……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为企服务能力,青山湖区紧紧围绕“1+5+2”工作机制,结合区情实际,创新思维、开拓思路,争创南昌市创新服务企业优质平台,切实为辖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不停步”。

企业诉求积极解决

真心服务有力度

“真没想到,我们需要的贷款这么快就办妥了!”南昌美豪电器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智勇告诉记者,去年企业急需资金谋求更大发展,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诉求发到了青山湖区“政企直通车”平台。很快,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站东街道挂点干部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上门宣传“财园信贷通”平台政策,成功为企业申请500万元贷款。“500万元的资金给我们企业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这要多谢街道的贴心服务。”黄智勇激动地说。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成本,更关系发展机会。升级打造后的“政企直通车”平台,提高了为企服务效率,实现了政策精准搜索、诉求在线办理等功能,拓宽了政企沟通渠道。同时,该平台启用微信小程序并开通了“企帮帮”微信群,更加便捷企业注册用户在线咨询、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线解疑、其他诉求在线转办,做到工作沟通零障碍。

“企业如何成立党支部”“如何获取惠企政策”“企业员工小孩入学政策”“如何办理个体工商户执照”……如今在青山湖区,企业遇到了难事、麻烦事、加急事,都会想到“政企直通车”。去年一年,该区通过“政企直通车”平台收到诉求已全部办理完成,办结率100%,通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共收集企业诉求建议558条,办结553条。

营商动态及时报道

贴心服务有温度

“一直以来,企业都在持续推进产线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 扩产完成后生产线将达4500条,年产值将突破50亿元。兆驰光电的良好发展态势,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江西省兆驰光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青山湖高新园区强化落户政策“刚性兑现”防止政策“空转”,保障诚信企业优先享受政策红利。园区全面梳理了近年来招商引资项目履约情况,设立专项通道,为企业协调落实相关政策,安排专人对接协调市、区两级,已向兆驰光电兑现相关政策补贴;向LED产业园及科创孵化中心内的诚信企业兑现税收奖励、装修补贴等近300万元。

重商、优商、亲商是青山湖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真经”。为了让企业更加放心地在青山湖区发展,了解青山湖区营商环境的改善,青山湖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主动服务企业、走访企业;辖区企业经营发展等各类新闻动态实时更新到“政企直通车”平台上。去年,“政企直通车”已更新推送青山湖区相关部门走访、调研、帮扶企业,组织开展各类业务培训、涉企活动等新闻信息230余条,积极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和“店小二”,提升企业对青山湖区打造温馨舒适营商环境的知晓度,坚定企业来青山湖区投资兴业的信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