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李红军调研全市现代针纺产业重点企业 加大创新投入 加快技改升级

发布时间:2021-11-29 09:54:0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我市开展系统部署、组织专题调研,就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察实情、出实招。11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率队前往青山湖区,实地调研现代针纺重点企业,进一步推动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中,李红军先后前往江西京东实业有限公司、江西风时服饰有限公司、南昌泰顺制衣有限公司、南昌华兴针织实业有限公司、南昌东申针织制衣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生产车间、智能化生产设备、针织产品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结构、市场行情等情况,认真倾听、现场协调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广泛征求企业对推动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收入情况、生活情况。

李红军勉励企业家,坚守实业、坚定信心,紧紧抓住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的重大机遇,对标先进、学习进取,努力打造一流企业,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内部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加大创新投入,加快技改升级,结合“10万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进一步引进高端人才,持续推动企业壮大、行业转型、产业发展。要瞄准市场需求,探索品牌定制、强化创意设计、彰显特色工艺,推出更多受年轻人喜爱、融入“南昌元素”的针纺产品,树立有影响力的南昌本土现代针纺品牌,不断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快速发展。要加快南昌现代针纺产品“走出去”步伐,保障产品质量、拓展市场空间,读懂出口规则,做优国际贸易。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帮助市民在家门口就业致富。

李红军强调,我市现代针纺产业具有一定基础,但也存在产业层次偏低、配套不完善、创新能力薄弱、龙头企业规模不大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加大关心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一产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实施,为我市现代针纺产业“倍增计划”打下坚实基础。要积极搭建政、银、企、研、校、招等各方面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各方良性互动、互利共赢、融合发展。要聚焦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千方百计解决融资难、用工缺、人才匮、创新弱、市场窄、品牌少、发展慢等问题,引导企业拓宽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加快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加强指导监督,确保行业有序规范良性发展,避免恶性竞争、行业“内卷”。

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参加调研。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