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南昌日报】青山湖区: 用“店小二”式服务 助企业发展提速

发布时间:2021-05-31 15:27:14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图片

“一次不跑”“一链办理”“一网通办”,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上门征求意见、兑现各类政策资金,“店小二”式服务解难题……自“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启动以来,青山湖区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全区营商环境正在发生积极变化,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 

政务服务“更快更优”

日前,青山湖区市监局联合南昌万象汇于天幕国际中心举办租户办证协调会,重点为南昌万象汇租户提供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等方面工作支持,累计受理出证商户超80家,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成本,更关系发展机会。青山湖区作为全市民营经济大区,每年新开办企业4000-5000户左右,抓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至关重要。为此,青山湖区坚持全力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办服务生态链,实现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申领、社保登记、印章刻制、涉税办理、银行预约开户所有环节全程网办。目前,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3小时办结、0.5个工作日完成。同时,大力推动“一次不跑”“只跑一次”改革,在梳理出“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161项、“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98项的基础上,推动实现依申请类的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政务服务大厅,100%实现“综窗服务”,审批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提速60%,审批材料压减30%以上,实现“高频服务随时办、一般服务预约办”,真正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甚至不跑腿,降低政务机会成本,提升企业办事满意度。

项目推进“快马加鞭”

去年4月,江西省兆驰光电有限公司厂房改造及2000条LED生产线扩建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日前,记者来到兆驰光电看到,扩建的产线厂房改造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结构的搭建。公司总经理刘传标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企业都在持续推进产线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 扩产完成后,他们的全部生产线将达4500条,年产值将突破50亿元。兆驰光电的良好发展态势,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据介绍,青山湖高新园区强化落户政策“刚性兑现”,防止政策“空转”,保障诚信企业优先享受政策红利。园区全面梳理了近年来招商引资项目履约情况,设立专项通道,为企业协调落实相关政策,安排专人对接协调市、区两级,已向兆驰光电兑现3亿元相关政策补贴;向LED产业园及科创孵化中心内的诚信企业兑现税收奖励、装修补贴等近300万元。

2021年,青山湖区共有重大重点项目249个,总投资1050.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2.82亿元,涵盖了产业建设、城市建管、民生实事等多个领域。1至4月份,青山湖区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07.26亿元, 开工项目175 个(含 82 个续建),开工率 70.28%;包括江西兆驰光电、龙湖天街在内的8个市重点推进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达56.16%,列全市前列。

精准惠企“纾困解难”

青山湖区商务局举办了全区外贸外包、跨境电商、铁海联运“三同”试点等惠企政策宣讲培训会,助力全区外贸企业及时了解掌握省、市、区最新的惠企政策,加快转型升级;

青山湖区站东街道辖区内的重点纳税企业南昌美豪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急需资金谋求企业更大发展,站东街道挂点干部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上门宣传“财园信贷通”平台政策,成功为企业申请500万元贷款;青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京东镇,通过线上线下为辖区企业万象汇举办专场招聘会,共有627位求职者到场面试,助力企业正常开业运营;青山湖区站东街道工北社区为辖区企业南昌市南昌铁路勘测设计院协调企业所需停车位50个,并以优惠的价格租让给企业,方便企业工程车进出;

……

类似的精准帮扶企业案例还有很多。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助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青山湖区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精准服务促发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倾听企业的呼声与需求,排忧解难送温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并对辖区重点产业头部企业开展一对一包干服务,制定“一企一策”,靶向引导、精准施策,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充分激发企业生产潜力。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