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4126-7691-67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10-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一链办理”改革工作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

根据《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请报送“一链办理”改革落实情况的函》(赣政务函〔2020〕23号)、《关于报送“一链办理”改革落实情况的通知》(洪政服字〔2020〕60号)文件,现将我区“ 一链办理”改革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一链办理”改革开展情况

根据《关于全面复制推广“一链办理”改革有关经验做法的通知》(洪政服字〔2020〕14号)文件精神,我区一是整合市行政审批局驻青山湖区市场登记窗口、区税务局窗口事项,形成了市场登记类“一链办理”;二是整合不动产登记、税务窗口事项,形成了不动产交易类 “一链办理”;共计整合出“一链办理”事项10项(分别是:书店办理、出版物零售发行、医疗美容、游泳场所体育设施、健身气功站、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代理记账审批、美容美发店办理、小型超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

二、“一链办理”典型案例及成效亮点

为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解决群众“多头跑”、“重复跑”的问题,我中心通过整合不动产登记、税务窗口事项,打破部门界限,实现了部门联动、流程再造和材料共享,促进不动产、税务“一条龙”服务,推出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变过去企业群众到不同部门“办几件事”为全链条办理“一件事”,减少了办事环节和群众跑路次数。二手房过户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办结,缩短了办理时限,节省了办事成本,有效提高了政务服务办事效率。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进一步推进“一链办理”。对进驻中心大厅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在“一窗”受理模式改革的基础上,整合出更多的“一链办理”事项,节省办事时间,有效提高政务服务办事效率,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

青山湖区行政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27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