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青山湖区召开文广新旅行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全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13:11:31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6月“文明安全月”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及市场秩序稳定,6月2日上午9点,青山湖区召开文广新旅行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全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区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园区分管领导参会。会议由青山湖区文广新旅局局长胡璇主持,区副区长熊珊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青山湖区文广新旅局副局长陈琳对《青山湖区文广新旅行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和《青山湖区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工作方案(审议稿)》进行解读,工作方案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及任务分工进行了细化。

青山湖区文广新旅局局长胡璇对今年以来生产安全及剧本娱乐管理工作的形势进行研判,对青山湖区文广新旅行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及青山湖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工作进行布置。暑期和端午临近,胡璇同志强调各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要重点关注分工,将排查隐患工作做细做实;要注意年轻人喜欢聚集的场地,重点排查室内的消防安全通道,灭火器等设施。剧本娱乐管理方面,各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加强协同监管,建立信息通报、线索移送和联合检查等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副区长熊珊阳指出,文旅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园区要以身边事故为鉴,必须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工作,确保大型活动的活动安全、演出安全;坚决整治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虚”,通过精准严格的监管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剧本娱乐管理方面,工作重点是做好内容监管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让剧本娱乐行业告别野蛮生长,迎来强化监管,维护剧本娱乐经营这一新型文化业态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