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青山湖高新园区纪工委:描绘“政治画像”,强化“一把手”监督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2:5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全面了解村(社)书记履职尽责、政治担当、服务群众等方面情况,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近期组织监察联络员到各村(社)开展村(社)书记“政治画像”工作。为了将“政治画像”画准、画深、画实,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围绕村(社)书记“政治画像”要求的5个方面,通过“三评二访”对各村(社)书记进行“精准描像”。

三评,即“一把手”自评、村组干部评和党员代表评。主要围绕“四个意识”、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协作、重大事项民主决策、惠民实事等方面开展。

二访,即访群众、访企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把村(社)书记“政治画像”搬到群众家中、企业厂里,把评价干部的标准、尺子交给群众和企业,让群众和企业给干部“画像”。主要聚焦环境整治、控违拆违、创文巩卫、村务监督、经济发展、惠企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工作开展的情况。

下一步,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推进村(社)书记的政治画像工作,为今后日常监督执纪,整治基层微腐败等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撰稿:青山湖高新园区纪工委  付玲)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