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省、市生态环境领导前来青山湖区召开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5:28:35来源: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扬尘防控治理要求,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11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级监察专员罗盛金、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宏文、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处长邹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刘忠马一行前来青山湖区召开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地约谈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副区长毛演斌,区住建局局长,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 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青山湖生态环境局依次针对各自工作职责,工地扬尘防治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作发言讲话。

杨育星区长指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一直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工作中总存在“拳头打在棉花上”的力不从心感。一是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足。对工地扬尘污染措施监督、执行不到位,在长期工作环境和日常监督工作中,工地施工人员、基层监管同志对工地存在普遍问题已有“见怪不怪、习以为常”的松懈心态,有时保障项目工程进度,不拖经济发展后腿,放松对生态环境的监督管理,以经济发展换取生态环境工作停滞不前。二是职责不清,统筹协调不够。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既需要环保部门积极推动,又离不开各级、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面对当前的环境形势,必须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荣辱与共的思想,凝心聚力、协同配合。三是举措不多,工作办法不够。区一级面对工地扬尘污染问题有力的手段不足,加强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减少形成闭环管理。四是保障不足,执法力量不够。应保障执法队伍人力、物力到位,以源头治理为抓手,以高额代价为手段,打出惩戒“组合拳”,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精细化”管理,让企业从“要我做”转为“我要做”内生动力。

最后,罗盛金专员强调,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加大重视生态环境工作,持之以恒付出努力,以生态环境工作保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生态环境工作任重道远,结构化矛盾普遍存在,发展仍是主旋律,所以更应统筹全局“同频共振”,克服既要保障经济发展又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难题,同时以生态文明整治助推大气污染工作,进一步权责明确、分工清晰,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提升企业主体的环境保护意识,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