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蔡志刚副区长陪同国家工信部节能司领导调研走访方大特钢节能节水环保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09:14:28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11月19日下午,国家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丁志军一行到方大特钢调研企业节能、节水、环保等工作情况。工信部节能司节水环保处处长袁令、省工信厅、市工信局、以及区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方大特钢是江西省首家水效领跑者企业。方大特钢着力创建废水综合利用节水型绿色环保钢铁企业,采用分质用水、循环利用、尾端处置回用等技术和管理手段,加大技术改造和生产工序配套水处理与循环利用设施建设,实现水处理规模40万立方/天,工业污水处理率为100%,工业水循环利用率达到98.8%,吨钢新水耗达到2.8立方米/吨。公司建成的水处理中心,通过加设收集初期雨水的功能,采用超滤、反渗透等先进工艺,处理后的水质可达直饮水标准,实现水资源充分利用和废水零排放。

调研中,丁志军实地察看了方大特钢企业文化展示馆、方大水处理中心,对企业始终坚持“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表示赞许,对企业不断适应都市发展,被评为“国家3A 级旅游景区”和“江西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表示祝贺。调研中,还听取了企业方关于落实国家能耗“双控”和“双碳”工作开展情况,对企业自主成立能源委员会和 “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节能节水降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区政府分管副区长蔡志刚全程参加了实地调研走访活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