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青山湖召开涉疫垃圾清运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09:14:52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垃圾收集、转运,加强垃圾运输车辆及个人防护安全,11月29日,青山湖区组织召开涉疫垃圾清运培训会。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个人防护、隔离点、封控区场所、暂存点消杀及医疗废物安全转运等项目,会上观看了南昌十医院专业医护人员视频现场教学,示范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和自我消毒全过程。通过视频培训演练,基层一线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做好个人防护和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性,理解了在今后的转运工作中做到安全收集、密闭管理、规范运输,运输无泼洒、无遗漏的必要性。通过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应急事件,医疗废物能够得到及时、规范地收运和处置。

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峻强调:一是个人防护和转运必须做好自身安全;二是相关物资必须配备到位,确保应急队伍装备充足;三是相关责任单位要做好医废的贮存、转移、消毒各个环节,明确专人负责,保障台账齐全,强化闭环管理,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处置。

区卫健委、区城管局、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20余人参会。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