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青山湖区教体局举办11月份“园长大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09:13:13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推动幼儿园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办学质量,11月29日上午,青山湖区教体局组织召开11月“园长大课堂”活动。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24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南昌市优秀园长、中小学高级教师、青山湖区第一保育院园长罗华以《让幼儿快乐自主的游戏》为题,分享了幼儿自主游戏的工作经验。从自主游戏如何理解、为什么开展、如何开展及自主游戏过程的一些做法方面进行了阐述。树立“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实现“游戏”是儿童学习的主要方式,让游戏权利回归儿童,使“真游戏、真学习、真发展”游戏理念真正落地,坚决杜绝和消除“小学化”现象。

第二阶段,塘山镇中心幼儿园支部书记付淑玲以《做有爱的教育,让爱滋养心田----浅谈园所管理》为题,分享了幼儿园管理的工作经验。从改善办园条件、完善规章制度、提升专业素养、促进家园共育、保障幼儿健康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尤其是“六心”文化,彰显了办园特色。

会后,成幼股还针对幼儿园疫情防控以及信息台账、普及普惠整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撰稿:魏徐

编辑:熊海泉

审核:万敏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