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压实行业管理责任 保持高压监管态势 深入开展大气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09:09:1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切实改善我市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扭转PM2.5平均浓度居高不下的不良局面。8月4日,青山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大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成钦龙主持,相关分管领导及股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餐饮油烟、施工工地、渣余土运输、裸露黄土、道路灰砂等重点环节,强化行业监管,强力开展整治,以高压的监管态势和严格的执法处罚,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明确,要紧盯大气扬尘污染问题,以大气扬尘治理专项行动为抓手,压实压紧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形成城管、住建、环保等部门联动整治、联合执法的大气扬尘治理工作新模式。

会议指出,要建立问题巡查、督促整改、长效管理的大气扬尘治理工作责任链条。突出针对施工工地,强化落实“六个必须”和“五个百分百”施工要求,坚决杜绝施工影响空气质量问题。

会议强调,要加大大气扬尘整治工作督导力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强力整治、长效管理”的原则,狠抓末端工作落实,坚持形成以督促进、以考促干的整治工作氛围,切实提高大气扬尘整治工作成效。

扬尘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青山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各项扬尘管控工作,下决心、动真格、精细化狠抓扬尘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攻坚战,确保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供稿:综合办

编审:综合办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