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人才引进!青山湖区召开党政储备人才岗前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09:15:28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8月10日,青山湖区召开党政储备人才岗前谈心谈话会,2021年青山湖区引进的党政储备人才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熊日新同志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青山湖区区情宣传片。新入职的党政储备人才踊跃发言,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畅谈了初入工作感想和今后工作期待,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点滴之间,展示了青年干部的活力和担当,彰显了感恩组织、感恩社会、感恩生活、感恩奋进的情怀,表达了在工作岗位上务实进取、积极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龚婧同志对党政储备人才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认可与肯定,激励大家要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要在青山湖这片热土上把握机遇,扎实工作。

龚婧同志指出,要把理想信念作为青春的本色,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理想信念坚定是新时期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看一名干部是否是好干部、是否合格,首先要看信念是否坚定。做工作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自觉抵制和克服对党中央阳奉阴违做两面人、搞两面派、搞“伪忠诚”现象。

龚婧同志强调,要把奋斗奉献作为青春亮色,做勤为善为的“实干家”。弘扬实干精神,要突出“实”字,做到“干实事”。一方面,要结合岗位需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学习同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开拓视野领域,补齐知识短板,把知识化为能力。另一方面,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身边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敢于冲在前线,干在一线,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到苦水里泡一泡,在实践中得到历练、增长本领,在实践中锤炼品质,在实干中成就事业。

龚婧同志要求,把为民情怀作为青春成色,做为民服务的“勤务员”。作为新时期、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甘当群众的学生,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和创新精神,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收集整理,将群众的声音呈报到上层,从而形成真正体现民意的工作方针和政策。

龚婧同志指出,要把廉洁自律作为青春底色,做党纪国法的“敬畏者”。年轻干部在交友上一定要慎重、自重,力求“四多”,即多同普通群众交朋友,多同基层干部交朋友,多同先进模范交朋友,多同专家学者交朋友。

熊日新同志在主持时强调,龚婧同志的讲话语重心长、关怀备至,感染心灵、要求具体,引领方向、标明路径,擘画愿景、昭示希望,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操作性。要深刻领会龚婧部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岗位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区上下,特别是各接收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引领、强化保障,用求贤若渴的态度、见贤思齐的诚意共同管好、用好、关心好党政储备人才,要安排好导师、帮带好徒弟,让引进人才真切感受到全区正在努力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创造暖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在青山湖区“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