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青山湖区新联会“新益+”联合开展“守护长江小使者”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08:57:4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助力文明南昌创建工作,营造浓厚创建氛围,8月14日下午,南昌市青山湖区新联会联合会员单位南昌义联志愿者协会、南昌青赣环境交流中心在赣江江滩公园开展“守护长江小使者”南昌公益小天使环保活动。

活动过程中,义联公益小天使们不怕炎热、互相配合,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等工具,分成多组将河滩上的饮料瓶、废纸盒子、废弃生活用品等垃圾都一一“收入囊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赣江河滩焕然一新,大家共捡拾垃圾约10kg。在“净滩”过程中,公益小天使们还向沿河过往群众宣讲介绍了江豚和中华鲟保护知识、垃圾分类、河道日常保护等常识,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河道保护、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创建文明城市正当时,环境保护对创建文明城市特别重要,不光大人要保护环境,我们也要从孩子们做起,他们能从内心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青山湖区新联会积极发挥新社会阶层人士优势开展了这次小手拉大手,“守护长江小使者行动”南昌公益小天使环保活动,希望通过小朋友的实际行动为长江大保护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提升他们对环境保护的理念。”青山湖区新联会会长袁军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