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青山湖区副区长彭小建督导调研优待证申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08:44:06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近日,青山湖区政府督查室联合青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区委书记就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专门指示,要求排名靠后的镇、街道抓紧时间完成相关工作。

8月16日上午,彭小建副区长先后到湖坊镇、站东街道、青山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督导调研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陆清,副局长李文敏陪同调研。

彭区长指出:制发优待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各退役军人服务站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把人员底数摸清楚,分单位、分情况列出数据,制定工作方案,做到精准到人;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以发送短信的方式,告知辖区所有服务对象,确保人人皆知;三要统筹调配人员力量,保持常态化工作进度,抓住时间“黄金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四要保证质量,前提是各工作人员要把标准、申领程序搞清楚弄明白,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区级审核能一次性通过,提升审核率、通过率。

撰稿:熊   波

校稿:吕宣哲

核发:唐圣军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