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省科技厅在青山湖区举办第五期“夜话科学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1:22:49来源:浏览量:字体:

为切实推进创新江西建设,增进与科学家交流,发现并解决科技创新中的问题,分析研判科技创新趋势,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8月5日晚,省科技厅在南昌市青山湖区海螺书屋举办第五期“夜话科学家”活动。活动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犹王莹主持,厅领导刘邦琰、鄢帮有、陈金桥、陈炜蓉、刘青参加活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应邀参加座谈。

汤彬教授首先介绍了个人科研经历和团队成员,结合自身研究详细讲解了核辐射探测与应用技术在地质找矿、先进材料、生物医药、重大核仪器装备与关键部件开发等方面的应用,介绍了我省首台电子加速器科学装置“ECANS”和智慧核技术产业园的建设进展,并对我省重大项目实施、重大平台建设、院士来赣学术交流、科技成果奖励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2个小时的交流中,犹王莹认真听、仔细记,不时与汤彬教授互动交流。他表示,汤彬教授在核科学与技术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国核资源开发利用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研究和正在谋划建设的大科学装置、核技术产业园与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要求高度契合。省科技厅将充分吸收汤彬教授提出意见建议,积极跟进,主动作为,继续在核技术产业园建设、重大项目实施、科技成果奖励申报、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省科技厅相关处室、南昌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江西省科技厅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