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南昌起义95周年——青山湖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4:54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不断提升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六部”建设,持续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队伍,8月12日下午,青山湖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南昌起义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走进陈列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气势如虹的背景油画,与实体山景相辉映,让人惊叹不已。陈列馆共分为“浴血坚持、谈判改编、敌后抗战、完成使命”四部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当年的珍贵图片、实物及资料,仔细聆听了新四军浴血奋战的事迹。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向党员们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情怀。军部旧址陈列馆摆放了许多新四军同志有关的物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新四军将士在南昌工作、生活时的点点滴滴,使全体党员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四军在新中国建立的道路上不仅创造了辉煌的功绩,也熔铸了不朽的铁军精神。今天,青山湖区在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的征程中,全区上下聚焦“1+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奋力实现“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目标,铁军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组工干部要积极“作示范、勇争先”,参观新四军旧址活动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印象,更加凝聚了合力、坚定了信心,对完成接下来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起到积极的激励作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说: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新四军的历史和精神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通过参观学习,能够感受到革命的激情以及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受教育,思想和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三牛”精神,争当“四有”干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踊跃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梁根平(区党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讲解员带我们参观了各个展厅,看着新四军打仗的路线图及战斗的老照片,听着先辈们浴血战斗的故事,它仿佛一下子把我们带到了那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年代。烈士的姓名,可考的抑或不可考的,皆被庄严地镌刻了,历史值得铭记,英雄更应当铭记。现在的我们,虽然不需要冲向战场奋勇杀敌;不需要吃糠咽菜过苦日子,但门口的士兵铜像依然高高矗立,号角声如在耳畔,无不昭示着我们要勇敢顽强、努力拼搏、勤俭节约、奋发图强、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张晨(区委组织部公务员办主任):革命先烈在艰苦的环境中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在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要将他们的革命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中。

熊书凡(区委组织部公务员办干部):我带着无比的敬重之情,走进了纪念馆的展厅。更是走近一段光辉的历史,走近一段不平凡的岁月。以新四军抗日为主题的雕塑气势恢宏,展现了抗日战争中战士们勇敢团结的精神风貌。参观纪念馆不仅仅是为了回忆,也不仅仅是为了铭记,更多的是为了传承,传承新四军的军魂,传承它浓烈的革命精神,以更好的指导现在的学习和生活。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