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青山湖区知联会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2 09:35:44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8月9日,青山湖区知联会在赣鄱书院召开专题学习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邹海云及区知联会理事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促进海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尤权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和易炼红叶建春等省领导会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知联会、省新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方面扛起应尽的责任、展现良好的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区知联会各理事要切实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到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关键时候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做一个与党中央高度共识的党外知识分子。

会议要求,区知联会成员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区相关会议内容的重大意义,必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执行好党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区知联会开展好相关筹备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和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每名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责任。全员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也要提高履职水平,通过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认识,在信息交流、建言献策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

最后,参会人员结合投身社会创新创造实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学习、生活经历,还开展了交流沟通,共同开创青山湖知联会工作的新局面。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