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青山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禁止露天焚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09:36:26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垃圾、枯枝树叶等物料在露天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烟尘会污染空气,降低能见度,影响身体健康和交通安全,稍有不慎,甚至会引发火灾。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提升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2022年8月11日,青山湖区城管和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进萍和市容环卫股股长魏群组织市容环卫股人员、环卫外包公司召开严禁露天焚烧垃圾树枝等物料工作布置会。要求环卫外包公司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日常清扫保洁、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作为环卫保洁人员,尤其要做到:

1.从我做起,拒绝焚烧。在保洁过程中坚决做到不露天焚烧垃圾杂物、枯枝树叶等物料,以免产生烟尘污染物质。

2.规范作业,正确收运。保证作业区域内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往下水道清扫垃圾杂物、枯枝树叶等,不随意倾倒垃圾和乱扔废弃物,全部收运至指定的垃圾中转站。

3.自觉抵制,积极举报。外包公司成立巡查小组,农历7月15前后在作业区域内发现有焚烧垃圾的行为及时制止并上报至区城管和执法局市容环卫股,联系电话:88113383。

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从我做起,禁烧垃圾、树枝等物料,对身边露天焚烧垃圾等行为积极举报投诉。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环境,爱护家园,共同让青山湖的天空更蓝,空气更好,生活环境质量更高!

供稿:市容环卫股

编审:综合办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