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江西省社保中心副主任邓忠明率队实地监督调研我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6 08:58:29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促进地方政府切实担负起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方面的主体责任,强化打击欺诈骗保和违规领取专项行动工作力度, 近日,江西省社保中心副主任邓忠明带领市调研组赴我区社保中心,实地监督调研我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青山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及人社局局长周斌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区社保中心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大厅整体运行情况,听取了青山湖区人社局关于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工作汇报,开展社保业务经办座谈交流,并检查监督调研问题清单所对应的佐证资料、工作台账。

江西省社保中心副主任邓忠明指出,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对本地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和收支平衡工作的属地责任,要对欺诈骗保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充分运用建立起来的六大部门联合追回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协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联合会商、汇总反馈,形式追回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强大合力,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有关参保数据清理。

全市专项工作布置以来,我局迅速行动,立即部署开展敦促退回违法违规领取骗取社会保险待遇宣传工作。要求由社保经办机构牵头,做好对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宣传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违规领取、骗取社会保险待遇所需承担的后果。通过在区社保经办大厅及各镇、街(园区)、村(社)张贴通告及官方公众号转发通告,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百姓人尽皆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