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集中访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16:50:00来源: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和各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全区各地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8月16日上午,青山湖区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集中访谈会。区领导杨育星、胡建光,各镇街、园区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罗家镇、高新园区、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警大队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警惕,积极作为,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危化、自建房、防溺水、燃气、消防等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属地要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长杨育星就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求各地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理念,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逐项逐级压实责任链条,抓紧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部位,将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全面排查死角、精准扫清盲区,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要夯实基础保障、加快体系建设,尽快建立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实现镇、街道、园区“八有”、行政村社“六有”,真正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