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打非治违”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14:47:00来源:浏览量:字体:

图片

11月13日上午,青山湖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打非治违”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余炜、蔡志刚、毛演斌、熊珊阳、胡惠明出席会议。

图片

袁一旦指出,各属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袁一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任务的艰巨性。要主动担起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力扫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专项治理,做到全面排查、全面整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要防范安全事故,杜绝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从根本上解决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问题。坚持严字当头,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严惩一起。

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各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到在组织领导上、防控事故措施上、应急准备上都万无一失。

图片

杨育星强调,思想上务必警醒起来,绝不能浑浑噩噩,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危机感、责任感;行动上务必落实落细,绝不能马马虎虎,要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领域环节;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绝不能松松垮垮,要夯实举措,应急有序,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图片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传达了李红军书记和万广明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1-10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